莎爾曼Charmaine
莎爾曼Charmaine

在小紅點上,積累小日常裡的小努力、小機遇、小快樂。

【Project 七】多巴胺排毒 + 屏幕排毒 ep7

高度专注力的好处是,做出的判断与抉择,是贴近内心的;又或者能倒过来说,因为高度专注,所以更能接收内心指引,因而做出相应的判断与抉择。
七天一晃而过。(摄于2020年)

周一的工作,加上照顾生病的母亲,今天就二字:忙、累。

也因为事情多,加上昨晚没睡好而疲累,所以更专注于执行当下事,深怕一个晃神就会出错。高度专注力的好处是,做出的判断与抉择,是贴近内心的;又或者能倒过来说,因为高度专注,所以更能接收内心指引,因而做出相应的判断与抉择。

要达至持续高度专注,可通过「思维肌肉的强度锻炼」,像锻炼核心肌群的重训那般,对精神集中力进行密集的练习。而我这七天的精神排毒,谈不上思维肌肉训练,仅去除一些「重训环境」的干扰,或许下来的「Project 七」可考虑这方面的「特训」。

这次会进行精神排毒的 「Project 七」,是因为近来过得烦躁不安,睡眠也不好。一周七天下来,睡眠品质时好时坏,不过烦躁的心境明显改善,像今天,我烦躁的瞬间就那么两三回,而且皆能及时自我打住,立即调整状态。

至于后来加入「排毒规则」的「每天一分钟平板支撑」,是名副其实的肌肉锻炼,「抖动度」虽稍有减少,但那一分钟还是撑得我相当痛苦。

接下来,为了继续保持专注力,以及提高内心的通透度、进一步改善睡眠,这排毒 project 结束后,我会继续:

1· 关掉新闻、信息的通知显示;工作信息除外

2· 每日定时查看与回复信息

3· 限制所有社交媒体、新闻手机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一日五分钟

4· 每日冥想十分钟

突然想起我在project 首日写下的这一句:不断触碰自己的不完美,才能让自己与生活变得更美好。

我想,我将继续地温柔而坚定下去。

p/s: 今晚又是摸黑写文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