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著狼皮的兔子
披著狼皮的兔子

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一名佛系的熱血青年。

活著的意義

灰藍色的天,我沉默的望著窗外飛逝而過的建築物。


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閒來無事的小腦袋又開始了無止盡的思辨。


為了活著而活著?不行,存在不能像愛情一樣沒有理由。


為了他人的期待?為了成就感?或亦是人與人的牽絆?這些顯然不是我要的答案。


最後我想,或許是快樂?吃巧克力的快樂、情竇初開相互依賴的快樂、出了社會能賺錢的快樂。一點點的甜味將大多的酸甜苦辣都掩蓋了,讓我們能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上繼續前行。就像……吃一大鍋麻辣燙,只需一小顆龍眼就能徹底清除辣味。


無數個想法在腦中打轉,如老鷹般沿著名為真理的高塔盤旋而上,就在即將登頂之時,就在即將頓悟之際,我,睡著了。


嘿對,在這個莊嚴肅穆、應屏氣凝神的瞬間,我毫無形象的癱在後座沉沉睡去。


————————


一覺醒來,天黑了,夜幕懶懶的壓在休旅車上。


「醒了?走吧回家。」父親的聲音從前座傳來,我迷迷糊糊的跟隨父親下了車。


我們父女倆走在寧靜的小巷子中,一前一後。四周寂靜無聲,風聲與水聲彷彿也隨著黑夜的到來睡著了,但這種安靜不是死寂,反倒是一種祥和,在這座壓抑的水泥叢林中,我意外的感受到了一絲平靜。


望著兩道並排的影子,一道流光從腦中閃過,這次我緊緊抓住了他。


或許這個答案是未來?對未來的憧憬和期待,哪怕身處困境,我們依然會懷抱著希望,即使知道希望有多渺小,也始終相信明天會更好。


日出喚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譜成生命的樂章~

呀,離題了,回來回來。


除了對未來的憧憬和期待,還有對於未知的恐懼,下一秒或許意外就發生了,下一秒或許就天人永隔了,所以細細品嚐當下才是王道?


了解生命的限制,才能盡情的活著。


但就算這樣精彩的人生,在歷史洪流之中只是曇花一現,也在所不惜嗎?


唉,回家寫一寫都半夜了,不說了,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