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uleane
Ceruleane

Ceruleane

見光

在影子裡蟄伏的日子,陽光總是特別冷酷。但也有稀奇的時刻,光像水織成的毯子那樣攏著我,疑似是祝福。

咖啡店最後一個客人離開時,通常已經凌晨快四點了。在那也如洞穴般的吧檯一個人收店,心臟疲累地震動,知曉等等恐怕躲不掉日光的埋伏。離開店回家,沿著舊城區連棟公寓和矮房走,水鏽色陰影和亮錫色光瀑交替分割騎樓過道,往往瞳孔才適應暗處,晨曦就披頭蓋面轟然潑灑下來,莊嚴不已地將人灼傷。入家門,天已大亮,臥房波光粼粼如果凍,我躺在裡面呼吸困難,喘著入睡。

兩人一起收的話,有時四點半就能撤了。也有那麼幾次,收完店,我在樓上小房裡睏睡,隔著一道牆戀人嚓一聲點起菸,開啟在家沒能玩的電玩,打個幾場。半寐半醒中感覺額頭上有吻,戀人喚醒我,說去休息吧。外頭日光像銀子般亮晃晃的,扎眼得很。我牽他衣袖半閉著眼走路,光透過眼皮投下忽紅忽紫的殘影,臉上一陣暖一陣涼。他的腳步急促,我的腳步遲疑,兩人穿梭樓房之間彷彿穿過團團花叢,蜂蝶飛舞,金箔琉璃的翅膀,一扇扇撲出火的氣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