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媽媽
佛系媽媽

佛法輔導碩士,育有一子一女。原本家庭事業兩得意,產後卻陷入抑鬱。後來接觸到《善養小童成大同》一書,從中看見自己抑鬱背後的的創傷,深受感動,最後藉佛學和內在小孩走出陰霾,放棄原有工作,致力推廣善養和療癒。

我希望有個溫暖的家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做了大人不喜歡的事時,家人不會厭惡的嫌棄冷落我,不會要我哭著道歉很久才原諒我,不會說我道歉也沒用,不會說不再相信我了;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生病時,家人不會怪我說:「都叫你早點睡啦!」「都叫你別吃零食啦!」而是心痛的告訴我:「有我在,吃點藥,休息會兒,很快就會好了。 」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說不想上學時,家人不會說:「這是你的責任」「你知不知有很多小孩想上學都沒機會?!」而是說:「我希望你在學校能學到對你將來有用的東西。學校裏是否讓你不安呢?抱歉我沒辦法讓你不上學,但我會盡辦法讓你好過點。」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成績不好時,家人不會打我罵我說:「你都沒盡力,你將來想做乞兒嗎?」而是說:「成績不代表一切,成績不好還有很多其他出路。但如果你想改善成績的話,我可以陪你溫習。」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遲了出門口,家人不會說 「以後不帶你了,別跟著我」而是說: 「我知道你也不想的,遲了也沒關係,只是會少了點時間玩。」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不想做一些大人要求的事情時,家人不會打罵我,不會說那些要求是為我好,而是溫柔的請我幫忙。

我希望有一個溫暖的家,當我做了大人不喜歡的事時,家人不會厭惡的嫌棄冷落我,不會要我哭著道歉很久才原諒我,而是告訴我,我的言行令他們覺得不舒服,我是很願意去改的。雖然我未必馬上就改到,但請別說我道歉也沒用,別說不再相信我了;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內在小孩痛哭著吶喊:「沒有這個家!沒有!從來都沒有!」
是的,沒有。
但我希望我的孩子會有,我希望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會有。
你,願意和我一起努力嗎?

#希望輔助教養能普及
#讓更多小朋友能在溫暖的環境下成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