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树洞
另一个树洞

能力一般 水平有限

再遇見蘇打綠

文:NINI


5月30日是蘇打綠 18歲的生日,在這天,前經紀人林暐哲發文宣佈放棄蘇打綠的商標所有權。這意味著吳青峰和成員將重新拿回蘇打綠的商標所有權,這場歷時多年的糾紛終於有望畫上句點,这無疑是18歲生日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之前因為版權問題,蘇打綠被迫在2020年改名為「魚丁糸」,但我依舊稱呼他們蘇打綠,因為這三個字,不僅僅是一個組合的名字,更是承載了我的童年以及青春期。


轉眼間,又是一年夏天。回想起那些年,沒有疫情,沒有版權問題,在某個夏夜,曾經那麼近距離聆聽他們。沒有狂熱與興奮,靜靜地感受,已是最好的幸福。


因為一首《小情歌》認識了蘇打綠,全場最感動的,莫過於臺上臺下一起合唱「青春在風中飄著」。以此紀念彼此逝去的青春。


不管曾經的一切美好與否,都是我們人生揮之不去的一部分。


而每次演唱會結束,我也定會將當天的所見,所感與所受變成文字記錄下來。因為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淡,但文字不會。而「蘇打綠」三個字,也總能將一個再正常不過的夏天(夜),變得難忘且意義非凡。


吳青峰曾說過:

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
一定要接受、喜歡自己的樣子
一定要讓自己變成你真心會喜歡的樣子
如果你想要做的
不是長輩所控制你的樣子、不是社會所規定你的樣子
請你一定要勇敢的為自己站出來


這些年,我似乎一直在印證著這些話。沒有按照父母的期待學習,工作,生活。我行我素是我一貫的態度。對於現階段的自己,縱然有著許多的不足,卻從沒放慢過改變自己的步伐。


我正在變,一直在變。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樣子。


雖然認識蘇打綠是偶然,但喜歡上他們卻是必然。我並不否認,這就是追星。但更多的是在尋找與得到前進的勇氣。


翻看之前的日記,曾寫到:「從他們身上,讓我相信了努力是可以有回報的」。而生活中總有值得繼續努力的美好。


也因為蘇打綠,文字對我的影響變深刻了。透過青峰的文字,總能得到我想要的那份「感同身受」。每當失去方向,他們的文字和旋律就會在我心間跳動。不喧嘩,不嘩眾取寵。


透過文字與音符,我看到了那或迷失,或彷徨的自己。是你們讓我懂得了「沒有不會好的傷 沒有不會停下來的絕望」!「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自2016年宣佈,蘇打綠於2017年起休團3年,轉眼間已來到2022年。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但蘇打綠一直都被藏在心底深處,從未忘記。


因為你們是我的青春,是引導我變成更好的自己的人啊。


彼此陪伴18年,此刻任何語言或文字都顯得那麼蒼白無力,我只想說,一路走來,風雨兼程,始終未走散。今後也定能有更大的力量去感受溫暖和美好。


期待再遇見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