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オ ユエ
ブオ ユエ

喜歡桌遊、甜點、日文,但只是個業餘愛好者。請多指教。平常比較忙,所以雖然不會立即回拍,但是我有空的時候一定會回拍的唷~^_^

桌遊-阿瓦隆

阿瓦隆是一款偏向陣營類型的桌遊
這不是基本版的照片,是擴充版的照片XD我沒照到基本版的=~=

只要超過五個人以上一起去桌遊店

問店員"請問有推薦的遊戲嗎"

百分之五百絕對會推薦過阿瓦隆

所以...就算不喜歡玩心機陣營遊戲

也至少都會聽過"阿瓦隆"三個字


稍微介紹一下它~

阿瓦隆是一款陣營類的派對遊戲

主要分為好人跟壞人陣營

在五回合的出任務過程中

只要任務成功三次則為好人獲勝

任務失敗三次則為壞人直接獲勝

如果任務成功三次時,壞人有一次翻轉勝敗的機會

猜出誰是梅林(好人的領袖)

只要猜對了,則刺殺成功,反敗為勝


而遊戲過程中會輪流當指派出任務的人

在出任務時好人都只能出成功牌

壞人則可以選擇要出成功或者失敗

而出出來的牌跟沒出的牌各別由兩位公正的人洗亂後再翻開

以防備知道牌是誰出的

直到有一方勢力得到三個標記則進行遊戲結算階段

在出任務時壞人不能都太明顯、好人也不能太魯莽、梅林更不能暴露身分

而且隨時都可能因為判斷錯誤或者誤認隊友而大吃一驚XD


---題外話:

通常大家在玩的時候都會說一句我不喜歡聽到的話

"你不派給自己,那你就是壞人"

因為這樣把整個遊戲變得太制式化了,我不喜歡

我也覺得出版者不希望看到這樣

不然出版者當初就直接規則改成"指派某數量人跟自己一同參與執行任務"了~

所以每次我跟朋友玩的時候

我就算是好人,除非已經很明瞭誰是好人誰是壞人的局面

不然我指派任務一開始也不會指派給我自己

我喜歡從外置位去抓

如果剛好指派到兩個壞人,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值數-----

最低一顆星(不給零顆星是因為對於每個人的玩法來說都有可能的存在性)

最高五顆星

策略:★★☆☆☆

趣味:★★★★☆

心機:★★★☆☆

推理:★★★☆☆

合作:★★☆☆☆

幼教:★☆☆☆☆

推薦值數:★★★★☆


-----預防針-----

純屬個人遊玩後的心得分享

而非開箱文

所以不會介紹這款桌遊的歷史與內容配件

只會大致上介紹他的玩法

跟個人遊玩後的推薦值數

值數方面皆為個人觀感,請大家僅供參考就好

如果看到有興趣的話

歡迎留言詢問或者上網搜尋深入研究

我會盡可能告知我知道的部分唷~

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