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流水账|2020第一次给父亲洗澡

夜晚,公园里的🌹


昨天报了名今天一早去参加跑团活动的,六点醒,太早了,也觉得没睡好。最近身体状态一般,睡眠自然也一般。又补了一觉,醒来八点半,已经错过了约定时间,索性没去,躺床上看了部韩国电影,《苔藓》。

“反派影评”五一更新了韩影十年的收费节目,最近跑步在听,波米的十年最佳里,这部是第十名。没想到那么长,两个半小时,对于类型片来讲,稍微有点长。不过,剧情很棒,扣人心悬,因此很连贯看完了。犯罪嫌疑,拍出了异形样的封闭空间惊悚感。也不知道为什么,基督教在韩国能那么普及,韩国电影,随便一部似乎都有宗教影射。这部,更是把政治和宗教结合起来吐槽,让我有点儿想起李沧东的薄荷糖和密阳。

傍晚去看父母,买了两个鸡腿,还有杏子。老家的后院有几颗杏树,从前此时,正是是挂满果实的时候,只是应该还是绿的。如今杏子应该依旧笑春风,只是人面却不知何处去了。觉得,杏子,应该能让他们稍微有故乡的感觉。买的时候没尝,但不负所望,不酸,挺好吃。喂了老爷子一个,他习惯性拒绝一切水果,但也没有像往常那样坚决。给他刮了胡子,洗了澡。这是2020年我第一次亲自给他洗澡。过去四个月,都有护工代劳,我省了很多事。上周有天晚上过去想洗,他不想,作罢。今天问他想不想洗,他说想,遂成。老妈不要护工,无形给我增添很多负担,所以我一直和她怄气。但没想到,给老爷子洗澡的时候,我竟然心里涌起隐约的暖意,甚至忍不住想问他,护工洗澡好还是我洗好这样的傻问题。当然也没问,他可能也不会懂。

八点钟出门跑步,14公里。身体状态不佳,配速都没跑进七分钟。手机不能放进腰包,要拿在手里,随时点一下屏幕防黑屏。啊,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我怎么那么笨,可以设置不黑屏的嘛!最近跑步因为要听反派影评的韩影十年,而他们上传在一个非常难用的平台,黑屏就不能播,造成一些困扰。

回来灌了两杯冰啤酒解渴,很爽。这几天喜欢上一个台湾综艺,WTO姐妹会,有事没事在看。最感慨的是,来自中国的嘉宾,就只有一个凌晨,还很难得见到一次。当然,这点不能怪到人家节目组,大部分中国人太拘束,本就不适合台湾综艺的尺度。以前康熙也上过一些大陆的超级明星,效果只能说,还不如本土的素人。如今,因为政治原因,中国人更是有和世界脱节的趋势,在那样一个以吐槽别国和自黑为主梗的节目里,有个中国人在,我都经常会担心气氛突然变得尴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