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第六者》5

他的第五個女朋友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上回 第 4 話】

文森向貝拉再次表白後,耐心地解釋他的感情世界,貝拉如今知道眼前這個教自己心如鹿撞的男人有四個女朋友,一個同居,一個較常見面,另外兩個既是人妻,又是人母。


【第 5 話】

貝拉清楚記得那一晚文森拉着他的手離開餐廳的心情,她興奮、喜悅,全身的細胞都好像在跳躍中,愛情來臨時該有的感覺都有了,但內心同時又夾雜着疑惑、憂慮,明明還未完全走出前度男友錢一毅的三角戀陰霾,現在又跳入文森這個「多邊戀」的火坑,究竟這是甚麼局面?

艾美在電話裏幾乎是咆哮的聲量。

「你有沒有搞錯!?你接受自己和四個女人一起共享這個男人!?你是瘋了吧!這世界現在單身男人已絕種嗎?我倒想見一見這個文森有甚麼超能力,可以讓五個女人圍住他團團轉!」

貝拉默默聽着艾美訓話,她完全明白艾美覺得自己有多麼的不智,其實連她自己也覺得這次太瘋狂,但貝拉也並非毫無理智地一頭栽進去。

貝拉用無奈的語氣求饒:

「我也有考量過的。」

「哼!」艾美一聲冷笑:「你的頭袋還在頸項上嗎?你倒說說看你考量過甚麼?」

艾美氣上心頭,但貝拉清楚明白表妹只是着緊自己,怕自己再受情傷。

貝拉:「我覺得跟他一起不會受傷。」

「甚麼?」艾美依然沉不住氣。

貝拉﹕「文森不同於錢一毅的地方是他很坦白,他已表明一切,我清楚知道他身邊有多少個人,這不是不會再重蹈上次的覆轍嗎?我不用怕再做別人的第三者,也不用怕他會出軌。」

艾美禁不住提高了聲量﹕「你當然不會再做第三者啦!你現在是⋯⋯第五⋯⋯不!你是第六者了!」

貝拉不語,艾美也沉默下來,二人隔空拿着電話筒卻一言不發。

艾美冷靜下來,柔聲跟表姐勸說道:

「即使受過情傷,也不是把自己放在這種如此錯綜複雜的關係裏吧?錢一毅那種是暗暗地偷,這個文森是明目張膽的混,不是嗎?」

貝拉語氣溫柔但堅定:「我覺得他不一樣。」

艾美在電話的另一邊不禁嘆了一口氣,她了解貝拉是那種對一個人動心就會盲了眼的女人。

貝拉﹕「我喜歡他,但我這次真的不是盲目地喜歡一個人。」

艾美﹕「呀!你何時學會懂心了?!你知道我心裏罵你瞎了眼?」

那天晚上,文森在餐廳裏一五一十的跟貝拉表明一切,她覺得眼前這個男人坦白、真誠,她喜歡他如一本打開讓你隨意翻看的書,她喜歡他親吻她的衝動,她喜歡他走出餐廳拉着他手的主動,她喜歡跟他談天說地毫無壓力,總而言之,她喜歡他。

貝拉心裏當然也有躊躇,一個已有四個女朋友的男人究竟是個怎樣的男人?但既然他能如此坦白,那就不怕他會背叛、出軌,也就是說不用害怕被欺騙、被傷害,這不就是那所謂「多邊戀」的好處嗎?都巿人個個都為工作奔波,哪個成年人會有時間全天候跟一個人談戀愛?既然文森都已有四個女朋友了,那就不用怕他太黐身吧?

貝拉想着想着,為自己本來已有的心動找來了更多支持她接受文森的理由。就是這樣,貝拉在餐廳外就容讓文森牽着她的手不放。就是這樣,貝拉就成為了文森同一時空的第五個女朋友。

艾美:「你瘋了,你再失戀時別哭着來找我。」

貝拉知道,除了艾美,她和文森的戀愛「真相」並不可以讓其他人知道。

被文森牽着手的貝拉,感受從掌心傳來文森的體溫 ,忽然間覺得兩個人的距離就因為這點溫度而拉近了許多,心裏不禁甜甜的,不由自主地泛起一種戀愛中的蕩漾心情。

不過,當想到眼前這個男人的一雙手同時還會拖住另外四個女人,貝拉心裏也有疑惑艾美或者說得對,自己可能真的瘋了,為何會願意跟四個女人一同共享這個男人?畢竟都已是成年人了,貝拉深知道文森跟另外四個女朋友斷不會只是牽牽手,心裏一陣不是味兒。

「你的其他女朋友都知道我的存在嗎?」

貝拉問文森。

「對,都知道。我們的關係公開透明,有新的伴侶一定會讓彼此知悉。」

文森坦然回應,完全沒有「一腳踏幾船」的悔疚,說起來如家常便飯,天經地義。

貝拉:「她們不會吃醋嗎?」

文森:「不會,『多邊戀』的原則是伴侶之間不存在競爭或比較,我們都希望伴侶更加快樂,她們知道我有了你更快樂,只會支持,不會吃醋。」

「太不可思議了吧!」貝拉喃喃地道。

貝拉覺得把情人分予給其他人,不但不吃醋,倒過來還要替對方高興,聽起來並不符合人性。

文森:「會吃醋妒忌的人代表不信任伴侶,亦不夠自信,又或是伴侶沒有給予他足球的關愛與安全感,想深一層,你就會發現愛情侶的嫉妒是不必要且有害無益的情緒。」

這話亦有其道理。

不過,對貝拉來說,文森這樣坦蕩蕩地表明自己有多少個女人,總比他瞞住她背地裏偷腥好,而文森的其他女人都知道她的存在,感覺自己並不是不見得光的情婦,而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女朋友,只不過是五分之一而已。

可是,說到「光明正大」,貝拉心裏亦躊躇,如今這麼複雜的關係下,除了艾美之外,她還能對誰坦白?難道可以告知親朋戚友、同事、同學自己的男友有五個女朋友?想到這點,貝拉是有點懊惱,但畢竟也不過是剛開始的關係,亦沒有必要想得太遠要和誰去交代,最應該交代的母親已不在,已沒有聯絡的父親亦不見得會關心,其他朋友就容後再說吧!

文森伸手撥開貝拉額角的髮絲,溫柔地凝視着眼前這位新任女友。

「在想甚麼這樣入神了?」文森問。

貝拉輕笑一聲:「我在想我是否瘋了。」

「我知道這種關係並不是社會主流,但其實並不瘋狂。」

「嗯,所以我正在嘗試。」

文森俯身親了一下貝拉的臉龐,在她耳邊輕聲說了聲謝謝,貝拉耳朵痲痲癢癢的,忍不住笑住側頭避開,文森看在眼裏覺得貝拉更加好看、更加可愛。

貝拉回轉頭問文森:「我們中秋節去哪裏慶祝好?」

貝拉就是這樣爽朗直接的女生,她不認為女人要坐着等男人邀約才矝貴,主動爭取機會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

「我們星期六見面好不好?我選一家好的餐廳,挑一齣好的電影。」文森說。

貝拉拿出手提電話,打開月曆查看。

「但星期六已過了中秋節了。」

「對不起,中秋節當天我已約了祖迪和她的父母。」文森語帶歉意,面有難色。

「噢,是。」

貝拉這才又記起自己並不獨享這男人,這男人既是自己的男友,同時亦是另外四個女人的男友,中秋節只有一天,哪有那麼容易輪到自己?

「那『追月』呢?」貝拉嘗試讓步。

文森:「那天我約了樂蒂。」

呀,對,中秋連同追月也只有兩天,但文森可是有五個女朋友。

「其實⋯⋯你一個人如何能把自己的時間分配給五個女朋友?」

貝拉這樣開口一問,文森輕皺眉頭。忽然間貝拉發現這段關係才剛開始就已看見要結束的理由了。

(つづく)

Consensual Non-Monogamy & Ethical Non-Monogamy

「多邊戀」(Polyamory)亦有人將其稱之為「有共識的非一夫一妻制」Consensual Non-Monogamy (CNM)或「合乎道德的非一夫一妻制」(ENM)。

CNM 很易理解,就是「多邊戀」的情侶之間並沒有欺騙與隱瞞,大家對於各自可以結識其他伴侶、發展其他戀愛關係都是有所共識的事;至於 ENM 則較強調這種關係的道德性,雖然是超過一個以上的伴侶的開放式關係,但當中既沒有欺騙和隱瞞,也就沒有出軌與背叛,而且在這種開放式的關係中與每一個伴侶都是認真長久地發展,而非只求一時三刻的肉體愉悅,所以才更「道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