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第六者》4

(编辑过)
他有四個女朋友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上回 第 3 話】

文森向貝拉坦承自己有女朋友,而且和同居女友一同實行「多邊戀」的戀愛模式,並再次向貝拉表白。


【第 4 話】

五年前,一個晚上,微涼,窗外下着沙沙細雨。

這晚是文森和祖迪同居後第一次一個人躺在雙人床上,雖然未至於一夜難眠,但有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這一晚,祖迪和別的男人在約會,深夜未歸,文森甚至並不知道祖迪這晚會不會回來。他提醒自己,這是他和祖迪共同協議的「實驗」。

這事情是由祖迪先提出來的。

祖迪:「我們的關係好像缺了一點東西。」

祖迪沒說出口缺了甚麼,文森默默在心裏補充:「新鮮感。」

兩個人走在一起幾年,熱情不再,由學生時代到社會工作的這幾年間,兩人的步伐和方向都漸行漸遠,不能說不再愛對方,但就是再沒有當初那份激情了。

祖迪:「我有時候覺得換別的女生陪你看電影、聽音樂會應該比我陪伴你更有趣。」

文森微笑不語,因為祖迪已不只一次這樣打趣開玩笑。文森喜歡看電影,祖迪一生人去戲院的次數卻屈指可數;文森喜歡看畫展,偏偏祖迪畢業後對美術的興趣只限於工作上;文森愛和朋友組樂隊表演娛己如人,祖迪嫌悶,加上內向的性格,她不愛跟文森的樂隊隊友常常見面。

文森心裏也認同跟祖迪漸漸少了些共處的火花,雖然知祖迪說笑,但他自己有時也會暗地裏幻想跟別的女孩交往。

祖迪:「我這話是認真的。」
文森認真回應:「你是要跟我分手嗎?」
祖迪:「不不,我不是不愛你,我只覺得我們可以換個新方式去愛對方和愛自己。」

文森聽到這裏揚起眉來,抬眼看着祖迪,她神態自若,眼神中帶點試探的味道。

文森單刀直入:「你想要『開放式關係』?」
祖迪挨前問文森:「大概是吧!你有聽過『多邊戀』嗎?我並不是說我們要隨便在街上找個人來發生關係,而是可以同時和其他人認真地發展的關係。」
文森聽到這裏忽然笑了起來:「現在即是我的女朋友叫我和她一起去『一腳踏幾船』,是這樣嗎?」

由祖迪最初的開玩笑,到她認真地提出換一個新的戀愛模式,到後來二人在網絡上尋找有關「多邊戀」的資訊,幾番討論後,二人同意大家可逐步試行這種新的戀愛模式,是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吧!

是文森叫祖迪先去找個人。

文森半說笑地提議:「主意是你提出的,你來先實行就好了。我不想由我先來,然後給你抽我後腳,說是我出軌,或吃醋撒野,到時候我可麻煩了。」

祖迪欣然接受。

這一晚,祖迪沒有回來,文森心裏是有點言語不能形容的感覺,但或者事情是早已說開了的共同協議,他沒有覺得被欺騙、被背叛,也沒有憤怒。

文森躺在床上,緊閉雙目,心想自己現在也可以隨心與別的女孩交往了。


一年前,餐廳裏。

貝拉看着再次向自己表白的文森,她心裏很想答應文森,可是明知對方已有女朋友,這不是一個很清晰可見的警號嗎?

當貝拉呆在當場之際,雙唇竟然當下被文森的嘴唇飛快地輕印了一下。

「我可以親你一下嗎?」文森問貝拉。

貝拉的眼睛瞪得又圓又大,她感覺到自己快速的心跳,這男人也太犯規了吧!但貝拉並沒有生氣,反而心裏那種驚喜交雜的感覺很明白地告訴自己,眼前的男人是她想要的人,是,身體和情緒也很誠實。

貝拉帶點羞澀地笑問文森:「你親了我才問我嗎?」
文森笑道:「親了過後才想到應該先得你批准。」

貝拉對文森動心是再明白不過的事了,她最不明白的是眼前這男人究竟是個感情狀況如何的人,貝拉仍清楚記得文森說他有個同居女朋友。

貝拉:「你說你的同居女友是你的 anchor partner,但即是怎樣?」
文森:「Anchor partner 和 primary partner 類同,就是說祖迪是我的固定伴侶。」
貝拉不得不繼續追問:「你還有其他不固定的女朋友?」
文森:「其他都同樣是認真交往的,只是祖迪是我最多時間一起相處的女朋友。」
貝拉:「『其他』即是有多少個人?」
文森:「除了祖迪,還有三個。一個見面比較多,另外兩個因為已有丈夫和孩子,所以能見面的時間比較少。」

貝拉一時說不出話來,四個,他有四個女朋友!還要有兩個是人妻兼人母!?

文森從貝拉的眼神中看得出她的驚訝,但他很想嘗試讓貝拉了解多一點自己這種戀愛方式,他繼續解釋:

「她們都有自己的伴侶,也有些有兩個或以上的情人。我們全都知道對方情人的存在,這都是大家同意和接受的事,沒有背叛,沒有欺騙。」

貝拉依舊說不出話來,這到底是幾多角戀?這豈不是比她跟錢一毅不知就裏的三角戀更複雜十倍?此刻如果有面鏡子,貝拉就會看見自己合不攏嘴的驚呆樣子。

文森低頭呷一口茶,沒有再說話。他想給貝拉靜下來消化他剛才的話,他似乎早有心理準備,這不是貝拉一時三刻可以接受得來的事。

良久,貝拉終於再開口發問:

「既然你都已經有四個女朋友了,還不夠嗎?幹嗎還叫我做你的女朋友?」
文森又露出那誠懇的眼神:「我喜歡你,就是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貝拉又再次心頭一下顫動。

貝拉:「你的女朋友們不會介意你這樣?」
文森:「絕對不會。」

文森放下茶杯,專注地看着貝拉雙眼,他很想讓眼前這個女人明白自己,他繼續耐心解釋。

『多邊戀』就是明白一個對象並不能完全滿足一個人各個範疇的需要,不同的伴侶讓我們的人生更豐富、更美好。最重要是坦誠溝通,我們都希望對方生活快樂,愛一個人不就是想對方快樂嗎?」
貝拉:「她們不會吃醋嗎?你呢?你的女朋友有其他情人,難道你不會妒忌嗎?」

對於貝拉一直追問到底,文森不但沒有半絲不耐煩,反而覺得有點希望,或者他可以讓貝拉願意成為他的第五個女朋友。

(つづく)

Primary Partner 主要伴侶

Primary(主要)和 secondary(次要)伴侶指「多邊戀」中的一段關係及其他延伸關係。譬如一個已婚女人可能會用「primary partner」來形容他的丈夫,而她的其他伴侶就是「secondary partner」。

有些「多邊戀」人士相信他們的伴侶都是對等的,因此會避免用「primary」/「secondary」來形容他們的各個伴侶,因為「主要」、「次要」這些字眼好像把伴侶們分了等級,而會用「anchor partner」來表達自己最多時間共處的那位伴侶。

當然這些稱呼都不是甚麼特定名分,各人也可以用丈夫/妻子、男女朋友、情人、另一半等等來形容他們不同的伴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