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交友 App 的照片

人際社交學術交流

我有位年輕的朋友大概是想找個女友了,於是想到用交友 App,忽然問起我來。

友:「有冇交友 App profile pic suggestions?」
我:「有!」
友:「求教學。」

教學又說不上,但我真心有些建議與朋友分享。

交友 App一般可上載 5–10 張照片,但最忌「照騙」!至於怎樣選擇上載哪些照片,我覺得可以用下文幾個方向出發。


不用完美的外表

「我會揀啲靚得嚟真實啲嘅相,起碼見到真人唔好覺得照騙,而且盡量會揀近照。」

外表往往是吸引異性的第一扇門,尤其在交友 App 上,最先看到的就是你的長相,真正是「你的樣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如何」。

人人都想呈現自己最好看的一面,於是專挑「俊男美女圖」,對我來說這種「好看」太不真實了,那些 P 圖至面目也有點塑化模糊的照片更是太虛假,除非打算只限於在網上神交,否則有天出來見面,在餐廳裏恐怕也認不出你是你,那種照片與真實的落差會造被欺騙的失望(甚或憤怒)。

不想自己的照片淪為「照騙」,最好恪守「7 成好看,3 成真實」的原則,大部分的照片挑自己較好看出色的,其餘放一些真實一點、平庸一點的,但切記不要太醜(我明白⋯⋯盡量啦)。較真實的照片反而帶來平實的好感,亦預先為對方作心理準備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過於完美好看反而似太假或令人不敢高攀,亦可能只吸引到單單重視外表的對象,7 分好看搭 3 分真實就好了。

另一避免見面時太大落差是照片的拍照年份,超過 5 年以上的就最好別放了。自己或者不覺自己有甚麼變化,但歲月總是個神偷,若不上第一次見面時予人老了許多的感覺,不如放些近一、兩年的近照,最貼近現在的你,真人見面時也比較真實自然了。




真實的身形

男的都想有八舊腹股,女的都想有魔鬼身材。不過,「人人都想有,唔通又人人都有咩?」

肥瘦如同鹹魚白菜,各有所愛,但太胖太瘦都會容易造成反面觀感,如太胖就覺得你生活不自律節制,過瘦就顯得不自愛不健康。肥瘦除了是個人生活、飲食習慣所致,背後亦可能有很多其他因素,如藥物、遺傳等,但要知道世人就是膚淺,所以如果可以,盡量挑身材適中的照片。

當然,如果此時此刻就是個「肥仔」或「排骨仔」,真實近照就是呈現最真實的你了,總好過放一些和現實的你有太大落差的照片,但也可以選些「隱惡揚善」的照片,讓你看上去更好看就好了。如果連自己都覺得觀感太差的照片就別放了,否則膚淺的人類就會錯過了你。



展現個性喜好

「最好揀啲表達到你個性嘅相,同埋會令人對你有好感嘅相。」

顏值和身形以外,就到性格、嗜好。一張好的照片不但會讓人看得到你的外表,還可以展現出你的個性與喜好。

愛笑的、嚴肅的?外向的、內向的?好動的、文靜的?獨立的、社交的?你挑的照片正正就是你個人的宣傳照,助你宣傳顏值以外的其他賣點。

如上載玩 snowboard、跑馬拉松的照片,就是告訴別人你是 Outgoing 、active 的人,識人看見你外向好動一面。

如上載一班朋友一起玩樂吃飯,就是表現你喜歡 social life,喜歡交朋友,不是「獨家村」。

圖片有時比文字更快、更容易、更有說服力告知別人你是個怎樣的人。



吸引甚麼類型的人?

「同埋睇你想吸引咩人。」

基本上男人放上身裸體肌肉照、女人放性感拋胸相,都會吸引到肉食獵食對象:SP、ONS,不少甚至在自我介紹時註明「Just for FUN」,表明叫你不必認真。

所以,放甚麼照片除了展現你是怎樣的人外,也同時發放信息去吸引甚麼樣的對象。

為此,我曾經收起比較性感的照片(其實我覺得一啲都唔 sexy,見仁見智啦),免得吸了只想要 SP 的狗公。但後來我還是保留那一張照片,如果對方只對那張照片感興趣,我就知道「厹」味濃,自己「睇路」。

如果想認識外向好動的對象,多放一些戶外活動的照片,攀石、露營、登高、滑雪,這樣較易吸引同樣是 outgoing 又有相近嗜好的對象。

如果想找文靜的對象,不妨文青一點,看書、彈琴、繪畫,吸引喜歡這類型的人。

如果想找個會和你四處去旅行的伴侶,放世界各地的旅遊照片就是了。

如果想找個注重健康、熱愛運動、追求健美的對象,那就選一些運動有關的照片吧!



總的來說:

  1. 外表(7 分靚,分真)
  2. 展現個性
  3. 吸引哪種對象

但說到底,這些交友 App 內的照片或內容如同見工看 CV 一樣,眼見亦未為真,真正相處下來才見真彰。可是 Profile 也如 CV 一樣,「執得好」才有機會面試,才有機會展現你的真功夫!所以,正因為人類到底還是膚淺的,我們還是要從膚淺中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