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沒寄出的信

即使寄出了又如何?

原來有八封信

我翻了翻信箱草稿,裡面有八封信,都是我夜深人靜時寫給他的信。

我發現自己還是有這個奇怪的習慣,當兩個人還在一起時,我會暗地裡偷偷地給另一半寫信。

很多時候,這些信都只是寫,不一定會寄出。有好些是當時心底裡開不了口的話,於是只能用文字暗暗記下來。

有一次,我不小心找回了多年前的信件,重讀時仍會落淚,記起自己曾經深愛過,又記起自己曾經真的受傷了,依然歷歷在目,這次也一樣。


但為甚麼明明還在一起時,有話不說出口?又為甚麼那時就不直接把信寄出去?

因為有些話不好說。

不想讓他為難

有時候明知道對方不能做甚麼,把話說開了就是明明白白地給對方壓力,不忍心為難他,倒不如自己忍下去,忍不下就寫下來,即使他沒收到信,我就當作自己已對他說了,那心裡已好過一點。

不想破壞氣氛

有時候不想破壞氣氛,於是想自己能忍的就忍下,因為不忍美好的時光被我內心的想法和感受破壞,寧可閉上嘴巴,先一起好好享受僅有的甜蜜時刻,與相愛的人相聚一刻的時光永遠是最寶貴的。

不想自己傷心

有時候是知道說了也徒勞無功,明知開口說甚麼話都不會好,不想進一步令關係更差,那就悄悄寫信寫低心底話算了,當作是一種自我安慰,靜靜地抒發內心抑壓已久的情緒。


有時寄出,有時埋葬

這些信,不一定寄出,也不一定不寄。

我試過寄出這些「傷信」,每封信就好似一篇篇愛一個人時的傷心日記。我都不肯定收信人讀到那些信時是否感受到我的痛,對我又是否仍有一絲絲愛意,但當然我希望他能感受到我曾經有過的深情和當中那不能言喻的痛,所以才把信寄出。

我看着信箱裡沒寄出的八封信,瞥一眼又收起來,自己都不想重看那灰暗內心世界。我仍能看得見那份掙扎、那份委曲、那份很想愛又無力再愛下去的氣餒。

我幻想過,有一天我們分別時,我就把信寄給他。好讓他知道我是如何地愛他,好讓他知道我愛他時心裡有的委屈。

但是,我最後都沒有這樣做。

既然都不能愛下去了,何必要為對方增添這種罪疚感?不如讓他好好離去。又或者,既然他都不珍惜我,既然他都把我丟棄了,就那樣轉身離去,難道讀到這些信件就會為我心痛嗎?該不會,反而覺得我更煩更討厭,更甚可能會逐一反駁我,那又等於把傷口挖開再補刀刺得更痛。

於是,這一次,分別時我口裡沒說太多話,就默默地接受,讓難過都放在心底裡,信件也不用寄出,就讓那些情緒慢慢沉澱下去。我覺得這是我愛一個人最後的溫柔,不能再做甚麼,即使被傷害,至少不要傷害人。

讓我的愛都化成沉默,作為最後的溫柔。

其實,我也有想過把這些信件刪除,但是我發現自己捨不得,雖然那些回憶有點痛,但畢竟是我愛過的回憶,我未捨得丟掉。

於是,我打開了信件,然後又關閉了信箱。

等,等有一天,當我不再痛時,我就可以按下刪除鍵,把字句消滅,把記憶埋藏在心底裡。

Falling in love sometimes makes you look like a fool.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