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愛情走糖

糖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甜呢?


「唔該,我想要杯『愛情』走糖吖!」

「小姐,唔好意思,我哋杯『愛情』無得走糖,都無都減甜。」

「吓……」

「如果怕甜,不如試下『失戀』,無糖,但會有啲苦。」

「我怕苦喎……」

「咁不如試下『單身』,淡淡嘅甘香,唔苦唔甜。」

「咁咪即係無味?好似唔好飲咁喎……」

(XYZ@#$%!)

細細聲﹕女人好鬼煩!


如果愛情沒有甜味

愛情走糖?

如果愛情沒有甜味,那為甚麼還需要愛情?

我們當初是為甚麼要戀愛呢?

不就是因為碰上了某個人叫自己的心如開了花一樣嗎?

看見他就心裡卜通卜通地跳動,他說甚麼話聽着都覺得有趣味,空閒下來時滿腦子都想着他,一天沒有聯絡就忐忑不安,電話響了就緊張起來。

不就是這樣嗎?

就是因為喜歡一個人讓自己滿心歡喜,所以我們才要戀愛呀。

然後被愛的感覺又是如斯美好,被切切的關注,時常被哄着,有人逗你笑、關心你、緊張你,每一樣都是甜,很有熱度的甜味。

甜,就是愛情的味道。

無論日子或短或長,只有仍嚐到甜味,那才可以稱得上是愛情。

失了甜味的愛,只可以說是一段「關係」罷了。

常聽說有人說﹕

「都咁多年喇,都係屋企人咁咯!愛情最終都係會變成親情㗎啦!」

然後他們就覺得要求長久的關係裡仍嚐到甜味,不但是奢侈的想法,更加是痴心妄想。

希望在愛情裡獲得甜味,真的是那麼過分的要求嗎?

即使已經是家人了,即使多添了一份厚厚的親情,愛情就要退下來嗎?

親情的溫暖一定要把愛情的甜蜜趕走嗎?

還是只是我們的愛情敵不過時間的洗禮,然後就推說日子久了,所以愛情就不會再甜呢?

我們總得為自己的不圓滿找個藉口才有勇氣活下去吧?

我覺得都是藉口呀,只不過是我們為變了質的愛情找藉口。

不想承認愛情悄悄溜走,不想承認失去,唯有再三自我肯定我們有的是親情。

但愛情跟親情,怎可能互相取代呢?

愛情若失了甜,就不再是愛情了。


我們可以一直甜下去嗎?

「如果有來生,我願做你的妹妹,即使我們無法步入婚姻的殿堂,我也可以做你永遠無法割捨的親人!」

當我愛你愛得想把你變成我的親人,想跟你永遠都無法割捨對方時,若果最後卻失去了愛情的甜味,我大概會茫然若失,為何我們要跟對方永遠在一起?

我們該如何才可以一直甜下去,叫我們的愛不至於失去了甜味?


很多很多年前,看着電視裡報導明星情侶感情破裂、互相指罵,我覺得也實在太難看了吧!也很可惜。

然後我跟身邊那位他說﹕「點解啲人唔諗返當初點樣相愛嘅?如果記返起當初點樣愛對方,係咪就唔使咁樣呀?」

他沒有回答我,但年輕的我們大概想法仍一致吧!

那時我們並不知道人生中會有很多意料不到的變化。

如果不是時時刻刻地把我們的愛捧在掌心細心呵護着,原來日子一天一天流逝,愛情的甜也會一天一天流走,然後有一天才驀然發現我們之間已兀然有那麼濶的一個鴻溝,我把手伸到最盡也再觸碰不到你的指尖了。

最後,我們的愛已再沒有甜味了。

最後,我們也失去了對方,永永遠遠。


莫失莫忘

我仍然相信,愛情的甜味是可以一直延續下去的。

我知道,當初那種高濃度的甜味不會永恆不變。

但這並不代表當日子久了,我們就必須接受失卻了甜味的愛情。

我們仍然可以在漫長而平淡的日子裡為對方加一點點甜。

很多時候,愛情的甜味並不是流逝於時間的江河裡,而是人類的惰性與自以為是叫愛情失卻了甜味。

人類是很可惡的壞東西。

我就知道你愛我,漸漸忘記了當初愛你時的患得患失,取而代之是覺得被愛是常餐,愛人的存在是理所當然。

於是,我忘記了得到你的幫忙時要說聲多謝。

我忘記了你做得好時,給你讚賞與鼓勵。

我忘記了溫柔,開始對你粗聲粗氣,甚至亂發脾氣。

我忘記了為你花心思,不再用心為你挑選禮物,只用金錢去解決。

我忘記了如何去哄你,如何去逗你笑,如何跟你說些甜言蜜語。

我忘記了最基本的禮貌,所謂的親人,就成了最不被尊重的人。

我忘記了不時跟你說一聲 I miss you、I love you。

我甚至忘記了如何親切地叫喚你,從何時開始,我們的名字變成「喂」。

我們愛情的甜味就在這些「忘記」之中一點一點地變淡,到最後漸漸無味,我們都沒有了愛情,只剩餘關係。

叫愛情失了甜味的不是時間,而是我們自己。


莫失莫忘。

拜託你,請時常回想起第一天怎樣愛上我。

求求你,不要把我對你的愛看作理所當然。

想想當初的着緊,今天還有沒有?

想想當初的心思,今天還有沒有?

我們都知道如果不做運動、不控制飲食,我們總會胖起來。

我們都知道不專心溫習、不努力工作,我們不會有好的成果。

那麼,當我們容讓我們的愛情「天生天養」,不再花心思,不再花時間,不再小心翼翼地呵護着,不再用心用力地經營着,那我們怎麼會認為愛情的甜味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呢?

所有的收穫都需要付出,愛情的甜味也不例外。

「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

愛情,有很多味道。

有時會酸,我為着那些圍在你身邊的異性而吃醋。

有時會辣,我討厭我們爭執時不自覺地傷害對方。

有時會苦,當再感覺不到愛,當有一天要分別。

酸也好,辣也好,苦也好,都不是愛情的必需調味。

唯獨甜味,愛情裡絕對不可以沒有甜。

愛情走糖?

那已經不再是愛情了。

愛情的甜,要時時刻刻加糖。

因為把愛情擱在一邊久了,想再有甜味就難了。

然後某一天,我們才發現在不知不覺間,我們已不再愛對方,彼此的存在再不是一種需要,而是一種習慣而已。

沒有甜味的愛情,你還要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