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第五災:疫災

已經開始過逾越節(Passover)囉!逾越節是慶祝上帝救贖他的子民離開埃及為奴的境況。根據聖經的記載,逾越節是期間要吃無酵餅七日(出十二15),守無酵節的緣由說得很清楚: 「你們要守無酵節,因為我正當這日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守這日,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已經開始過逾越節(Passover)囉!!

逾越節是慶祝上帝救贖他的子民離開埃及為奴的境況。根據聖經的記載,逾越節是期間要吃無酵餅七日(出十二15),守無酵節的緣由說得很清楚:

「你們要守無酵節,因為我正當這日把你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所以,你們要守這日,作為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從正月十四日晚上,直到二十一日晚上,你們要吃無酵餅。」(出十二17-18)

讓我們也來看一看這系列的動畫,稍微回顧一下十災(עשר המכות‎‎)吧!上帝這回也預告了會分別埃及和以色列:

「上主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樣都不死。」(出九4)

第五災:疫災

這段影片的配樂是Mental Decay的「Dead Animals」,收錄在《Has-Beens, Used To Be's and Never-Weres》第二輯裡,紀錄該樂團1990-1996年的龐克(Punk)作品。我嘗試找了一下歌詞但找不到,這部動畫的製作人在個人部落格如此寫到:「你真的應該聽完整首歌。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支樂隊不再出名」。

當災情臨到,埃及的牲畜(包括馬、驢、駱駝、牛群、羊群)全部都死了,而以色列的牲畜則一頭都沒死。法老還特地打發人去看看以色列的是不是真的一頭都沒死,然而看到如此的結果,他仍然固執、不容以色列人去事奉上帝。

#Israel #Hebrew

順便來點希伯來文:דֶּבֶר(de-ver — 瘟疫)、סוּס(sus — 馬)、חֲמוֹר(cha-mor — 驢)、גָּמָל(ga-mal — 駱駝)、בָּקָר(ba-qar — 牛)、צֹאן(tso'n — 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