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帳號
刪除帳號

刪除帳號

相對世界

已經夜深了​

我拿出一罐牛奶​

本在冰箱中的牛奶​

牛奶滑入已經存在的杯子​

我走向一年前買的小沙發​

坐了下來​

想起那時候它已經在賣場裡​

被我們看到​

我們很喜歡​

...​

...​

...​

嗯...有點冰呢​

...牛奶​

嗯?​

冰是什麼?​

真的有真正的冰嗎?​

我覺得有點冰​

那是否有真正的冰?​

是可以被大家所言說的那種冰?​

冰,是相對於我來說的冰​

那似乎就沒有一種冰,能被稱為冰​

於是乎,​

黑是因為比較黑,所以稱為黑​

美是因為比較美,所以稱為美​

桌子是因為比較適合當桌子,所以稱為桌子​

看見是因為我看見我所看見,所以稱為看見​

我所看見是因為有我所不能看見,​

所以稱為我所看見。​

所以似乎沒有一種黑,能被稱為黑​

(沒有一種白,能被稱為白)​

沒有一種美,能被稱為美​

(沒有一種醜,能被稱為醜)​

沒有一張桌子,能被稱為桌子​

(沒有一種非桌子之物,能被稱為非桌子)​

沒有一種看見,能被稱為看見​

沒有一種我所看見,能被稱為我所看見​

見相非相,如夢似幻​

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為自己所擁有的給予感恩​之意

為這個世界獻上祝福​

一切已變得更好​

感謝上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