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流潺潺
細流潺潺

想寫,愛寫。

《梅花石子》 - 隨筆散文

我沒見過冬天散落的梅花,但我能想像,它嬌豔於枝頭。微風輕拂,多少葳蕤草,他彎腰底下?多少梅花瓣,他散落清風?我要承認,我是理想主義者、我不切實際,但我願意,化成飛蛾,撲向遙遠不可及的太陽。

我就想,飛蛾可以看的到太陽嗎?它知道太陽多高嗎?飛蛾或許不知道,它永遠都不可能觸及那遙遠的太陽。但是它飛,撲向所有它可及的光和熱,縱使它從未觸及,甚至未曾靠近。但,千萬飛蛾,不顧一切,撲向熱枕,自己所喜愛。我真心地希望我比飛蛾偉大,比飛蛾勇敢,但當我發現我只是混進五千年陳釀裡的一顆塵埃,我才知道我崇拜著情,該說我嚮往著情,縱使它或許只是泡沫一顆,空一場。

我常聽到了這”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神話。這段情或許是古代聖賢創造出來的故事,或許是不可磨滅神魂創造出的奇蹟。但吾輩非神而又非賢,當我倒灌那五千年陳酒,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化骨成灰後,誰又能等我千年呢?

誰能證明情的存在呢?或許他比泡沫還脆弱、易碎,只是空空戲一場,伶人戲子飄逸在舞台,一顰一笑,似乎癡人的醉人。隨著人老去,這信念也會跟著老去嗎?隨著人死去,這信念也會跟著火葬嗎?是怪我太脆弱,沉溺這渾水嗎?

一路追隨的不死,我便想,那路邊的石子,可不是長生不老的的嗎?他縱然不會感受到痛苦,他縱然不會感到愛、恨、情、愁,萬事之思想。他還可以分裂、斷裂,直到淪落沙塵,不曾死去啊!

一路追隨的情,我便想,看那些受傷的人,可不是被情所害嗎?他縱然盛開過了,可他縱然會凋零啊!如今人們還在等,等著他們綻放的一刻嗎?那他們還會心甘情願凋零嗎?

時間和感情一樣不切實際,空空的殘酷。我像穿了套棉絮做的翅膀,飄過了一年又一年,到底,我想選清幽幽的石子還是追隨綻放的梅花呢?

Under Creative Licence 0

--------------------------------

一年前寫的,被我翻了出來,還是發出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