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流潺潺
細流潺潺

想寫,愛寫。

苍白的日记(二)

要知道,你們從前像是迷失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

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四周是死气沉沉的宁静,如最夜到了最深处。定睛一看,远处实则有一点星星似得亮光,分外刺眼。虽然如此,那光并不能照亮这里的漆黑,进来就似乎被无边的黑暗吸收了,低头看了看手掌,依然不见五指。

似乎没有其他选择,皋羽便没有犹豫,向前走了起来。待得渐行渐远,四周便开始有了人群,却说大部分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他们拄着蹒跚的步伐,向着远处的亮光走着。他们的面色大多铁青,似乎是将死之人,却又可以走路,也是奇迹了。不止老人,我也见着母亲带着小孩,母亲脸色有些惊恐,像是充满了犹豫,那些小孩子也躲藏在母亲的背后,扭扭捏捏。

所有人的目标都是远处的小点,我看着那点亮光恍恍惚惚,上上下下,终于也愈来愈近。

随之,小点渐渐幻化成了半椭圆的门形,走近看,那扇门形似山岳,耸立在地上。

门是用纯白的大理石铸成的,巨大而寬广。却说这个门虽然发着刺眼的白光,但是从里面万万是不能看到外头的景色的。

皋羽望着牛奶般纯白的门,深吸一口气,便往里一踏。

门后,只见一条条巨大木板顺序向前铺排,向远方的海延伸,木板的两边同样是看不到尽头的大海,随着海风,静静波动动着。皋羽眯了眯眼睛,看向四周,只见大理石门四周的人们行色各异,却一个年迈的老人都没有,似乎从门里出来,除了孩童和皋羽自己,所有年迈之人都回到了中年,约莫三十岁的样子。

他们大部分刚从门里踏出来,看了看你年轻的自己,形色兴奋,脸上写满了欢喜。只见有一个中年人在地上跪着拜了十拜,口中念念有词,道:“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又见另外一人,同样跪在甲板上,双手合十,眉头紧皱,念叨着:“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那天也在甲板,见着了这两个跪着的人,忍俊不禁,心想:“这些家伙,这是拜的是不是一个神都不知道。小心拜错了,回头大祸临头。”看着巨大的甲板,根本似乎走不到尽头,我东走西走,四处逛了逛。见着皋羽的时候,我内心是有些诧异的,毕竟这里的少年不多。我见他神色呆滞,心下有些好奇,这好奇心表达出来之际,我便向前笑问:“你好。”

皋羽用有些麻木的眼神瞪着我,看得我干笑了两声。然后他眼里的麻木褪去了些许,回道:“你好。”

我心里有些尴尬,后悔我方才的冲动。我只好找了个话题,问道:“从那扇大门里出来的?”

皋羽看了看我,想了想,答:“是的。”说完,空气便尴尬地沉默下来了。

这时,远方突然传来了一把沧桑沉重的声音,回荡在空中,道:“来!踏步向前!上船!”

那是一个带着两个洁白翅膀的胖子,漂浮在空中,披着洁白的布衫,肚子像个水桶一般。随着他的一声大吼,身边来了一个洁白的光圈,圈子是个完美中空的圆形,圈上,无数个眼睛正狰狞地等着码头上的人群。而光圈的两侧,是两对纯白色的翅膀。

他立在胖子身旁,一言不发。

随后,一艘巨大的红色木船缓缓停泊,胖子张嘴,喊道:“要知道,你們從前像是迷失的羊,如今卻歸到你們靈魂的牧人監督了!上船!”

胖子身旁的圆形光圈飞下,看了一眼才正念诵佛经的中年人,一阵滚雷般的怒声摇荡在了空中:“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斩!”

空中划出一道刀光,中年男人的头颅就滚在了地上,鲜血喷薄而出。而光圈随之而道:“那不认识上帝、不顺从耶稣基督福音的恶人,要被扔到永远的痛苦中,离开主的面和祂权能的荣光,受永远毁灭的刑罚。我以上帝之名,惩罚恶人,阿门。”

胖子面露些许的惧色,随后嘴角有些不自然地上扬,用有些冰冷却又和谐的语气地笑道:“上船吧。”

人群开始骚动不安,却随后安静的如羔羊一般缓缓走向巨大的船只。鲜红的木板组成的船只在海上在阳光中发散着淡淡神圣的幽光,船的一侧,巨大的木门向码头倾斜,“轰隆”倾斜而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