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姊人生
B姊人生

享受生活腦洞大開又何妨的隨波逐流資深少女宅~ 如果你對我的職人生活有興趣 : https://bjielife.com/

沒想過是朋友的朋友

工作低潮了好一陣子, 農曆年後, 決定暫時停下腳步, 給自己一段沉澱的時間, 便向公司提了辭呈. 其實, 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低潮, 就是突然間地像洩了氣的球, 少了熱情, 少了成就感, 工作如同嚼蠟般無味. 面談後, 主管認為情緒的低潮是一時的, 別急著做決定, 給了我一周的時間在家沉澱.

在家的一周, 瘋狂地搜尋網上各式各樣的學習資訊, 覺得工作的低潮是因為一直在原地踏步, 沒有成長. 接著, 開始尋找各種其他工作的可能. 但, 就是遲遲沒有打開人力銀行更新履歷.

這天下午, 微信跳出了一條訊息, 一個只談工作的虛長幾歲的同事.

「在嗎? 方便通話嗎?」

心想, 或許有急事需要討論, 但心裡又覺得這週就是要拋開工作.

「我有事休假了, 如果不是特別急的事, 可以留待下周處理嗎?」

「不談工作, 我知道你在家, 找你聊聊」

這些年來, 我們之間的談話, 除了工作就是工作, 完全沒有私下的交集. 心裡雖納悶著仍是按下了通話鍵.

「別訝異, 我輾轉知道了你要離職的消息, 想了好幾天, 就想跟你聊聊」

「嗯」

「這半年來, 我感受到了你的無奈與委屈, 雖然我們並不曾談過工作以外的事情. 從工作上, 我們有共事的默契, 也從工作上了解到你的個性. 你是個真切的人, 因為不想衝突, 很多事情選擇自己承擔, 不願多說. 我虛長你幾歲, 願意聽我說說我的經歷嗎?」

然後, 我們通了數小時的話.

「謝謝你打這通電話, 我沒想過會是你」我說.

「今天不是同事, 是朋友」

謝謝你!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