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厭世少女
極度厭世少女

厭世重症宅腐女,長著與性格不符的人畜無害臉,努力在荒謬世界尋找生存意義,目前興趣是轉換新工作。

十二月的小小碎碎念

更新一下近況,我終於轉到新工作了!

嗯,尋覓了近兩年,經過無數的筆試和面試,我終於找到新工作。

作為玫瑰痤瘡女患者,坦白說,一直以來也對自己的外表感到很自卑,說話時不敢直線對方的眼睛、有眼神接觸時想立刻迴避視線、說話大聲點或面對人群時也極易面紅,然後又會因着面紅而更加緊張尷尬。類似的事件太多太多,基本上只要生活在這個星球,每天也會有數之不盡的面紅情況。

所以,對外表已經如此不自信,對自己的能力也就更加不用說了。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聰明、反應不夠快、不夠sociable、不夠outgoing等等,太多太多負面形容詞。總而言之,就是對自己的外表和能力也相當自卑。有時會覺得這樣的我,大概也不會有人請(要)了。

然而,不知從哪裡來的幹勁和勇氣,像我這樣的人應該很怕見工、怕失敗,但我卻一次又一次地遞CV、寫cover letter、做筆試、見面試官……基本上可以說是超厚臉皮地屢敗屢戰。就在上月,我終於收到offer了,對方會請我,說實話,我也很不解,因自己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怕應付不來。但既然獲得了這個難得的機會,也就要好好把握,努力學習,不要怕辛苦,趁年輕多看看這個世界。

呼……好一個態度正面的阿Q(汗@@)不過怎樣也好,能夠轉到工也是值得高興的事。往後的日子還很長,前路漫漫,期待會遇到不一樣的風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