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5月28日 日 共和231年牧月欧百里香日(09.09)

5月13日时候因故被扔在街里。也没事可干,就在大众点评上按照景点远近走,然后第一站就到了承恩堂,也就是北京街礼拜堂。想进去看看,但是不出所料,不是礼拜时间,堂口没开。

但是运气是可以送到嘴边的。我在堂口附近徘徊的时候,来了一波相关人员来参观,工作人员还给开了大殿,我就跟在队伍后面一起进去了。

承恩堂是1914年丹麦路德宗修的,整个用砖砌。很难得的一点是,主体建筑和内部框架都保持原貌,不是新建的,看那老旧的梁架和带栏杆的祭坛,就知道多旧了。当然因为人越来越多,在整个院子里后拼接了很多小堂,所以建筑主体不是当初的十字形了。

我很好奇小堂是怎么用的,第二天主日崇拜我就去了。去了后才知道,就是正殿礼拜时候小堂有屏幕直播。

之后想去趟松山寺,结果庙没开。

剩下的日子,折腾各种事情,基本哪也没去。

前些天,在上班路上,偶然遇到一个新教的堂。提供汉朝双语服务,我思索可能是中国朝鲜人或者韩侨也有在用。不过去的时候不是礼拜时间,我也就没进去看。

今天就是五旬节了,圣灵如火焰般降下的日子。圣神降临节没事,自然就去望弥撒了。教堂栏杆上的蔷薇开了,让我心情大好。祭台前摆放了圣神七恩的装饰,领完圣体又一人随机分了一份,我都快忘记有圣神七恩这个东西了。

弥撒散了之后,我坐车前往大孤山半岛,想找一座山爬上去看海。结果来了发现这里是石化工厂密集的地区,气味很难闻,山也被能源港区圈起来,上不去。只能败兴而归。这细碎的五月也快要过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