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5月12日 金 共和231年花月玻璃苣日(08.23)

棕枝主日是没赶上,但是圣周四终归是赶上了。周四晚餐、周五受难、周六夜望复活,依例一套下来。所不同的是这年复活前夜新人入门,折腾了大概三个小时。

之后断断续续到了五月底,到处春暖花开,终是辽东也春透了。

五一假回乡,第一次提出,既然放假,大家就去玩玩。就去了郊区的城山古城。城山古城现在留下的传说,基本都是有关李世民、薛家将、征服高句丽的故事,属于辽东地区唐王传说的一部分。公平说,城山城首先是高句丽历史文明,特别是高句丽堡垒文化的一部分,但高句丽至少在鸭绿江北亡国灭种了,他们的故事无人铭记。

城山建筑泰半复建,不过这里山顶山色非常棒,能体会到属于辽东丘陵的那种伟大。

山顶有佛寺一、道观一。佛寺里似乎是比丘尼。

5月3日回来。看到隐没在云雾中的大黑山。其实我一直渴望在这种天气上山,但听说大黑山上挤到走不动道。

5月7日那天因故去街里,顺便又去俄罗斯风情街逛了下。街上实在没什么东西可买,俄罗斯特产店里的破烂永远就是那么几样,我都看够了。

第二天,我进行了一次短途旅行。以前我听说,大连有个石灰石矿坑里全是水,但一直没看过。直到有一天我坐轻轨,在车厢里看到了我难忘的一幕——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金色的暮光中。我就果断决定去寻找那个大水坑。

大水坑其实在地图上可以找到,大约在泉水站和金家街之间,二十高中以南。但是周围道路一看,就不是好进的。我考虑了一下,在甘北路附近下车,从南侧插进去。到了这里我才发现,这片是工厂的地,大车横行,尘土飞扬。巨大的石灰矿坑,站在上面就感觉多一刻都能得尘肺。在石灰矿坑的一角可以看到大水坑露出来的一截,很难接近。

我不得不又坐车到二十高中南边,在这里隔着一段矮墙我才看到大水坑的一角。这里感觉有几十米深,可能怕溺水都围上了吧。不如坐地铁在高处看好看。

5月9日,开始下一项计划。体验大连轻轨从最北端坐到最南端,以庆祝5号线通车。。普兰店振兴街坐到旅顺新港,10:20坐到13:50,三个半小时。人都快坐散架了。

到了终点后,想着都来旅顺了,去日俄监狱走走吧。

日俄监狱还是老一套东西,不过这次我来是旺季,多开了几个展馆,看到一些碑刻文物,还通过窗看到了未开放的安重根遇害处里的安重根雕像。希望以后如果有机会去瞻仰安重根刺杀伊藤博文的英雄之处。

之后几日,天气不错。路过通世泰的时候,看见厂区又升起了日之丸,就拍了一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