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2月26日 日 共和231年风月堇菜日(09.08)

二月里,我偶然发现地图上有一个“汉墓博物馆”。才想起来大连有营城子汉墓。2月3日,就往营城子汉墓去。

坐车坐到沙岗子站下,掉头往回向营城子汉墓走。走了一段距离,就看到一个界桩,心想汉墓是不远了。

拐进沙岗子那里的路口,在一片苞米地后面,就是汉墓博物馆。看了宣传牌,才知道营城子汉墓不是孤零零一座墓,而是一大片墓地群。

博物馆荒凉孤独,没有多少人。主要陈列了一些汉墓群里出土的文物,以陶器为主。间或少量青铜器和金器。对在徐州看过诸侯王墓的人来说真是不够看。不过贝壳墓一类的东西确实很有辽东特色。用贝壳堆这么一个墓穴,必然费用不菲。

还有一个壁画墓的壁画照片主题是成仙。好像汉朝人很想当神仙。


后面有一个饮食文化的特展。看壁画里的人吃高粱饭那么美味,我也回去买高粱煮粥。不好吃。

但我没看到墓冢,就随着地图去找壁画墓。可惜壁画墓在一个园区里,不开放,我又不会翻墙。

2月15日又去了大连博物馆。还是老东西,不过这次我注意到一口来自明代北京的钟,居然一直用到20世纪。属实俭省了。

今天去海边看了看海鸥,这个月基本就这么过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