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1月17日 火 共和231年雪月锌日(04.28)

早知道家门口轻轨能到普兰店去。作为大连列邦之一,明明去一趟这么简单,却一直不去,我觉得是不行的。1月14日当天,就启程往普兰店去。

坐上3号线,到九里后换乘13号线,很快就到了大连轨道交通的终点,普兰店振兴街站。我下车拍照留念,然后又坐上轻轨,前往市内。

坐到海湾高中站下车。下车后我马上就体会到了狂风的威力,风大的时候甚至人走不动。我后悔没有戴毛线帽出来了。

我陷入里迷惘。我就是突然想来普兰店的,我并不知道普兰店有什么。而恶劣的天气也容不得我在市内慢慢散步。看着地图,我做出了决定,去普兰店博物馆。

走了大约一公里多,到了博物馆。不出所料,不开放。我看了看地图,就准备去南山公园,那里好像有庙。

又走了一公里多,看到一座低矮的石头山,上面全是枯树。这就是南山了。又走了一会,到山的东南角,有一条不起眼的台阶路。就从这里上山。

山上狂风呼啸,风声都能盖过手机外放音乐声。我顶着零下八度七级大风,穿着薄棉袄,没戴帽子没戴手套跑到外地爬山,我真说不清自己是好汉还是弱智。加上上山前在山下吃了一些东西,更不舒服了。然而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爬。

走不远,看到了一个亭子。总算是有点指望。但这种天气里,总不能在亭子里休息。只能继续往前走。

又走了一段距离,看到一个城门楼一样的建筑,叫“瑶台”。走近一看,下面是门洞,两边有楼梯可以爬到二楼。但是楼梯很陡,宽度只有半个脚掌宽,高度却有小半条小腿。考虑到今天的状态,觉得很不安全,就没上去。


又走了一会,见到一个藏式佛塔形的建筑,叫“舍利塔”。当然去了就看到,除了一个门洞什么都没有。门洞里有一些涂鸦,内容我不放出来。总之本地人民很暴躁。

离开舍利塔这番向北,才到达公园正门。无非是亭子之类的东西,冰封的荷塘。有一架飞机模型,但我不认识是什么飞机。

紧邻公园正门的地方,就是关帝庙。关帝庙是有些年头的建筑,根据院子里的碑文,不晚于18世纪。院子里有几尊碑,有一对节烈碑,还有两对应该是写本地故事的碑,老的一对是乾隆五十年的,还有一些碑,可能有咸丰光绪的,也有民国的,我不太记得了。碑文磨灭不是很严重,但这种鬼天气我实在没心思在外面看。

三间大殿当然也不开。旁边有一栋本地很常见的小庙,香火一直在。不知道是供奉什么神的,我猜是土地。

然后就回去了。被低温狂风所伤,今天也没缓过来。再也不要在这种天气出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