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ian
Astrian

Student @ Monash, blogger, trickster. 发布的文章通常以 CC BY-NC-SA 4.0 协议授权,商业使用联系 copyrights@astrianzheng.cn。

回答 2019:关于连结、爱、友邻、拥抱

(问题里既然有「割席」这个字眼,就不好发到其他地方了。权当 Matters 独家内容吧。XD)

分享一件在年初想不到今年會發生的一件事?這件事對你個人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没有想到,我们其实一直在摧毁彼此的信任和联系,更没有想到报应来的如此之快。现在回过头来看,年初那款游戏只是暴风雨的前奏,直到我在今年被诊断出有抑郁倾向之后,才意识到问题有多严重。

說一件在 2019 年讓你覺得最無能為力的事。你有沒有試圖改變它?如果改變不了,你是如何與它相處?

我们的联系在悄然间被我们撕裂,却无法在短时间内弥补。这种关系有可能是是亲友间的关系、在线聊天社群的关系,亦或不同地区、种族甚至性别人群之间的关系。我发现这一点的时候,今年已经过完一大半,而这又是 整个十年里,我们参与「下沉狂欢」的后果。只能说,这个问题很难在一时之间内烟消云散,我也只能尽力而为。

在2019年,獲得了什麼讓你最有力量感?

Actually,几乎没有。除了孤独,无力是 2019 年里我另一个感受最深的词汇。

描述今年遇到的一個让你想起就感到温暖的人?

薇尔莉特·伊芙加登(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严格来说,她并非今年遇到的「人(虚拟角色)」,她的登场作品《紫罗兰永恒花园》动画(轻小说原著)早在 2018 年 1 月期间就已经与观众们见面。但在今年京阿尼大火之时,我又重新重温一遍这部动画。第二遍看的时候,是薇尔莉特的故事真正给予我在今时今日继续追寻爱的力量

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意識到時間消逝,你會不會對此感到慌張?

不知道是因为抑郁状态还是什么的原因,对于时间这种事情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实感,自然也谈不上任何「慌张」一说。

2019 又被稱為「割席年」,在这一年,與朋友、親人、愛人保持親密,对你来说,是更容易还是更困难了?

更困难了。我甚至没有试图去重新理解和拥抱的勇气,仿佛已经忘却该怎么去做。

相比一年前,你與身体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很奇怪的问题啊🌚。目前我的健身是由健身环(Ring Fit Adventure)、健身拳击(Fitness Boxing)和 Apple Watch 三个东西在驱动,但似乎只是单纯当作每天的任务,并没有很享受,也没办法像别人一样去自然地「流了汗好舒服啊」。

健身环都是图一乐,真要锻炼身体还得打 Maimai DX(划掉)

你喜愛你現在所在的城市嗎?你會如何描述你和她的關係?

不喜欢。我和这座城市只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与其说是生活,不如说是平行。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改變的觀點嗎?

「Don't be evil.」

請填空:2019,__ matters

2019. Connecting matters. Loves matters. Hugs matters.

最後,能否分享你在 2019 年最常聽的一首歌、最愛的一本書、印象最深刻的一部電影或最大的一個腦洞?

我的「十年大稿」已经有 OMT 了,不过范围是十年前的。那么我再推荐几个今年份的吧:

  • 与其想要推荐「一首歌」,我更愿意推荐一整个专辑,音速行星的《时间旅行有限公司》。
  • 说来惭愧,今年其实没有读过多少本书,是该反省。非要充数的话,我会推荐前两天看完的《企鹅的忧郁》。
  • 电影的话,之前推荐过的《罗小黑战记》,以及《绿皮书》。
  • 脑洞?好像这种东西现想已经来不及了...

最后分享一段李诞刚刚发布的文字:

2019年我最重要的体会,是一定要想办法在自己周围建立守望相助,所谓 Neighborhood Watch 。
这一年我几乎每周都在家里组织聚会,也经常在街边跟朋友聊天,跟陌生人喝酒。我提供所有能给的帮助给身边人,也不害怕向他们索取爱。
艺人是个孤家寡人的工作,不过我觉得这时代有种让所有人孤家寡人的倾向,我只是早体验了一点,最终没人逃得掉。
社交网络,温暖已经是过去时了,很偶尔诈尸。拿着手机更多体会到的只有情绪快速转,转到麻。屏幕一黑,首先涌起的往往是空虚。
我们需要“邻居”,需要友人,需要拥抱。需要实实在在的幻觉。
个人自由,甚至“个人”要成立,需要参照,那就是他人。
还是那句话,生活就在这里,他人即是一切。
我们不应该害怕爱别人,不应该害怕被别人爱,不应该害怕说出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