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Aston

Hi,I'm Aston.

確保產出結果的時間與靈感管理

怎麼樣製作有動力的工作清單,以及收集甚麼樣的資料比較容易派上用場呢?
過往工作所碰到的問題
  1. 上班的時間不夠用,被許多大小雜事以及會議佔據
  2. 沒有動力處理工作清單
  3. 資料收集沒有方法,即便收集一堆但能成為靈感或派上用場的少之又少
思考問題後所採取的方法
  1. 分析規劃一天的工作時間,提高生產力
  2. 製作有效的工作清單
  3. 重新定義收集方向,確實提升成為靈感的可能性
轉化具體的行動
  • 妥善規劃一天的工作時間,提高生產力
  1. 確認自己的黃金時間=生產力最好的時間,分析自己一天的兩個黃金時段
  2. 分配重要事物到自己的黃金時間去完成
  3. 訓練自己創造新的黃金時間
  4. 工作達80分就放手,可有效避免時間的小偷偷走你本來規劃好的時間
  5. 時間鎖定、自我約定(時間鎖定:創造一個15~60分鐘完全無人干擾的時刻,讓自己可以好好完成思考或事物,自我約定:在規劃時程表時,優先以自我為中心將行程置入,即使是玩樂行程也很重要,請優先考慮,再來接受別人的時間預約,避免行程被他人左右)
  6. 在約定事項或約會時,就先設定結束時間,可有效思考該怎麼做才能在時間內結束,也可增加自己對事務處理時間的推估能力
  7. 要創造思考時間,讓自己能夠好好思考目前工作、家庭、未來等課題,才能妥善規劃下一步
  • 製作有效的工作清單
  1. 寫出當天可執行範圍,關鍵是數字+動詞(ex:交20個書名提案)
  2. 如果碰到需要等對方回覆的事情,也要明確告知對方自己希望的回覆時間,避免事物停滯不前
  • 重新定義收集方向,確實提升成為靈感的可能性
  1. 權威人士的評論
  2. 業界的意見、數據
  3. 當下留下自己的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