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 |前公司裡最溫暖的人生長輩

在之前的貿易公司裡,社長的父親(前任社長,現在退休後頭銜變為會長)即使退休了還是經常來公司。會長是個約莫70歲的長輩,雖然是社長的父親,卻是一個相當親民的老人。因為他真的太沒架子又常常笑呵呵的來找我寒暄,很像自己的爺爺那種感覺,所以我對朋友都暱稱他為阿公XD

阿公三不五時就會帶我和另一個台灣同事去吃飯,大概一個月一到兩次左右的頻率,後來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而中斷。去年三月開始疫情在東京大爆發後,我每次見到阿公來公司都很害怕,因為我的通勤路線每天都是滿員電車,我那時很擔心自己或許無症狀感染身上帶有病毒,如果不小心傳染給阿公,我就成為殺人兇手了!?(自己在那邊腦補。)所以不只是自動跟他保持社交距離,連寒暄都盡量避免。

五月底之後,日本解除第一波的禁令,停業了一個多月的商場也重新恢復運作。過沒幾天阿公很愉快地來邀約說:「今天的公司大頭都不在,我們可以去外面吃飯了!」

阿公在我桌上留下邀約便條貼XD

阿公最常帶我們去的是一間名叫「新宿つな八」的天婦羅炸物店。它是天婦羅的專門店,炸物不會太油膩,套餐內容又很紮實,午餐定食可以吃得很飽。


因為我很喜歡拍照紀念吃到的美食,阿公每次都很不解為什麼我要一直拍照。那天他就問我:「妳拍這些照片是要傳給誰嗎?」

我:「我要在臉書發文啊,我有在臉書介紹你耶」

阿公:「真的嗎?你的朋友會不會覺得我是怪老頭」

我:「你在我的朋友圈超有人氣的!大家都說你很暖」

阿公:「(貌似很高興)那就好那就好!」

阿公除了平常請我們吃飯之外,常常會在下午發點心請辦公室的人吃,一些特殊節日例如聖誕節的時候還會準備禮盒送大家,堪稱聖誕暖公!(去年聖誕節他就推了一台車的法國品牌可麗露來發。)他總是笑咪咪地說:「如果大家可以因為這樣感到開心就好了」,儼然就是我見過最熱愛付出的人。

最近家附近的丸井百貨也開了「新宿つな八」這間專門天婦羅店,看到招牌想起了這些章節。即使現在已經不在那間公司了,依舊能夠透過一些共同的媒介記得那些溫暖的回憶。

★原文連結:【日本生活日常】認識的日本人|前公司裡最溫暖的人生長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