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郵局的惠美子小姐

還在之前的貿易公司時,有時候會因為業務關係,需要寄文件到台灣而去公司附近的郵局。某次去寄東西時,幫忙處理的是一位戴著眼鏡的中年阿姨,她看著我簽名後突然和我搭話說:「妳是台灣人嗎?」,自此開啟了我們的閒聊。

阿姨名叫惠美子,是個65歲左右的婦人。她說她很喜歡台灣,十年前和朋友去了台灣旅行之後就特別喜歡台灣的氣氛,說她去過台北和高雄,很喜歡台灣的食物,和我分享很多她去台灣旅行的回憶。從惠美子小姐的言談中,我能感受到她真的非常喜歡台灣,也對於她如此喜歡台灣的心意感到非常開心。自那之後,只要去郵局有遇到惠美子小姐,她都會很親切地和我閒聊一下。

惠美子小姐說,她和先生原本打算利用去年8月的中元連假去台北玩,結果卻遇上新冠病毒疫情而取消,雖然感到很無奈,她也樂觀的說她相信明年一定可以成行。去年8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剛好有些資料需要交寄,去到郵局才把資料交給櫃檯小姐時,就接到主管的電話來詢問我一些交辦事項的進度。

結束電話之後再回到櫃檯,發現處理的人變成了惠美子小姐,她幫我處理完寄件手續後走出來對我說:「今天能夠遇到妳真的很開心!其實我做到這個月底就要退休了,我一直在想這週能夠遇到妳就好了,希望我們還有機會一起討論台灣旅行的話題」

其實那天會去郵局也是因為被前輩臨時拜託寄東西,不然我大概那週都不會去郵局吧。有時不知道是不是吸引力法則的威力,相見好像都會發生在對的時機。惠美子小姐說:「我一直想著退休之後,要跟老公再去台灣旅行,雖然今年是去不了了」我對她說:「我相信明年一定可以成行的!我也在等回家的機會」

離開之前,惠美子小姐又說:「我最期待的旅行地點就是台灣,等到重新開放國外旅行的時候,我一定要馬上安排台灣旅行!」看著惠美子小姐雀躍的這麼說著,即使隔著口罩依舊可以感受到她的興奮。最後我們互相交換了電子信箱,相約之後要再找時間見面一起聊台灣的事。身為台灣人,對於惠美子小姐如此深愛台灣的心情,真的感到既溫暖又開心。

★原文出處:【日本生活隨筆】郵局的惠美子小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