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本求職記-10|現場出活動趣事之二

圖文不符之好久沒有吃到西瓜。

這次的分享是現場出活動的趣事之二。

關於出活動,我自己喜歡的地方是如果是沒什麼參加民眾來,可以去跟擺攤者social寒暄,順便看一下他們都出清什麼二手產品還滿好玩的。有一個熟客阿北每次都會來參加栃木縣的場,他出清的是動漫收藏品,每次來都擺超多海賊王公仔,感覺是收藏界裡很值錢的內容,我當時超想跟他買然後拿去奇摩競標拍賣!

還有一個不知道算是個人樂趣還是苦中作樂的是,抓角度拍一些好像很多人的活動照片。因為我們在活動結束之後都要做結案報告,必須放一些好像很多人來參加的盛況照,但是有時候辦在一些偏僻場地就是沒人知道或是沒人來,當天就會呈現一種非常冷清的樣子,此時就要一直找可以拍出民眾很多的timing和角度,我們同部門的還會比說誰拍的灌水照比較厲害XD

另外辛苦的地方也不少,因為出活動有很多體力活,夏天和冬天就會覺得特別苦。例如大熱天之下一人在寬廣的場地插旗、搬一堆桌椅,活動結束後要再一一去把那些東西回收,滿身大汗加上充滿污漬的雙手,當下真的會有一種「我特地跑來日本做這些事到底在幹嘛」的厭世感。而冬天冷得要死還要坐在服務台場控,吹著冷風超崩潰真的很想趕快結束工作趕快回家~~

或是臨時缺東西,就要去找便利商店採買,但是地方都市的便利商店超少,不然就是距離很遠。因為當地人都開車所以可能覺得沒差,但是對於沒車的外地人就是個困擾。有一次活動的收音機電池沒電,負責一起出活動的業務就叫我去買電池,因為對方是活動負責人,萬一現場有什麼狀況他可以即時處理,所以這種跑腿之事當然就是由菜逼八的我去做。google最近的超商,步行單趟就要半小時,最後我真的走了一個小時只為了買兩個乾電池,還因為心有不甘順便買了一些食物XD

最後是我印象深刻的小插曲,因為我們辦二手市集時都會讓來參加的民眾填問券,但是聽說沒有小禮物的話通常會被拒絕,所以我們都會準備小點心送給協助填問券的民眾。這些禮品都會在前一天寄到會場,隔天一早我們到達的時候再去領,或是小鋼珠店的承辦人會幫我們拿出來。

有一次到達現場發現有個突發狀況,負責的業務立馬去做相關斡旋,然後指派我去找人領禮物。之前都是他會去跟小鋼珠店的負責人交涉,所以我一直都覺得不關我的事,突然被叫去做這件事整個毫無頭緒,連要去哪找誰都不知道。但是事到如今也只能試著做點什麼,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找小鋼珠店的工作人員,因為那時店還沒開,我邊走邊看找到一間小門,敲門進去後,裡面一堆穿西裝的男子一起看向我。當下我頓時有種自己誤闖什麼危險之地的感受,雖然他們穿著西裝,但可不是普通上班族那種感覺,一看就知道是那種很像道上兄弟的小哥們。

我鼓起勇氣說:「我是今天在停車場辦活動的工作人員,負責人讓我來問一下有沒有我們的包裹寄來這裡,內容物是問卷調查謝禮用的小點心。」

只是講這三句話,我就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這時有一個看起來很雅痞的高個性格男走出來說:「請稍等,我讓人幫你去問看看。」接著又對其他人說:「你們不要一直盯著打工妹妹(アルバイトちゃん),會嚇到人家。」

我第一次覺得被當成妹仔原來是件這麼美好的事哈哈哈,性格男看起來應該是這間店的Boss,其他人都滿聽他的話,我感覺我看到一些權力世界的運作XD

後來有個年輕弟仔來傳話說:「有收到兩箱包裹。」邊說邊把它搬出來,我就一邊道謝一邊要過去接手。這時性格男又出聲阻止我說:「不用不用,我叫人幫妳搬!XX,你幫打工妹妹搬去會場!」被他一指示,弟仔就必恭必敬地抱著那兩箱貨物跟著我。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性格男超MAN的,難怪一堆女的都愛什麼有權有勢的壞男人(大誤),這個小插曲讓我滿印象深刻的,畢竟平常幾乎沒有機會接觸那些世界的人,對我來說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