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本求職記-9|現場出活動趣事之一

某天一早要去吃麥勞早餐,發現一群就早已在排隊等小鋼珠店開門的日本男子們。

這次要分享的是出現場出活動的趣事。

我們活動事業部門,主要在做的是舉辦二手市集,各種前置作業的聯絡和安排都完成後,到了活動日就要去現場執行。通常人員配置會是一個業務加上一個運營,或是另外安排當地打工,原則上就是兩個人,大型場次例如6.70個攤位那種規模的話就是三個人。

活動通常都辦在周六或周日,我當時最常被分配到的是關東區域,除了東京郊區,最常去的是茨城縣和栃木縣。

這些地點裡,我個人覺得最辛苦的活動場地是茨城縣,因為它的位置很不上不下,沒有遠到可以提前一天先去住,但搭車到最熱鬧的大站單趟也要1.5小時左右,所以必須搭第一班電車出門。有時候天還沒亮就要起床真的很痛苦,在電車上還會遇到很多那種前一天錯過末班電車,所以搭早上第一班電車回家的上班族醉漢,看著一排睡死的人,也是很有趣的風景。

有的地點可以提前一天先到會場附近的商務飯店住,隔天早上再搭計程車去會場。我很喜歡這種出差型的活動場,因為前一天過去還可以順便逛一下當地附近的點,帶點觀光的樂趣比較不會那麼膩。例如辦在栃木縣的活動都可以前一天去,晚上我就會自己去吃有名的宇都宮餃子或是去逛伴手禮店。

早上到達會場後必須進行場佈,要計算停車場的位子,一一用尼龍繩去圍岀所需的攤位數量,接著就是架服務台和準備報到的工作,還要在會場周邊設置宣傳活動用的旗子,檢查流動廁所是否能正常使用,總之就是各種體力活。

之前也有提到,我們的活動會場大都辦在小鋼珠店的停車場。日本小鋼珠店真的莫名其妙的夯,我每次去地方都市都會很疑惑那邊的人是不是都沒事做,因為一大早就會有一堆日本男子排隊等開店,明明10點才開店,但是像我們大概8:30左右到達會場時,就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等待,真心不解他們為什麼這麼有耐心又有閒在那邊乾等。

不得不說小鋼珠店一定賺很大,如果不是為了要上廁所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進去,進去之後整個嘆為觀止,因為裡面的環境設備都超高級,還有電視、飲料吧、漫畫區、按摩椅等等,就算不打小鋼珠,在裡面待上一整天也是滿能打發時間的。

他們的廁所也很高級,比百貨公司還要高級!女廁不僅附有一堆備品,譬如生理用品到卸妝保養用品之外,連吹風機和電棒捲這種set用具都有,就算妳突然要在那邊過夜也不用擔心。我某次進去使用後,從此再也不想用外面的流動廁所XD而且這時很慶幸自己有工作證,可以假裝for公事光明正大的進去,不然確實會因為覺得自己很格格不入而難以走進去。

下篇再聊聊其他現場出活動的甘苦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