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2021日本自駕旅行|別府居酒屋的奇遇-1

今年1月底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日本國內自駕旅行,結束之後本來打算把這個旅程好好整理一番寫成一個系列文章,結果途中寫了幾篇就因為開始新工作而停止更新。

上個月底日本有個四連休,於是我去了一趟大分的別府見了當時2月旅行時認識的朋友們。真的沒有想到當初無心插柳的一個決定,居然會為自己帶來一些特別的緣份。

旅行途中在島根待了一個星期左右,後來決定下一站前往九州,那時最想去的地方是長崎旁邊的軍艦島。軍艦島的島名叫端島,是一個半人工島嶼,位於長崎縣海域上,從1890年起一直供應製鐵用的原料炭,是個對日本近代化很有貢獻的海底煤礦島。鼎盛時期的人口超過5000人,人口密度是當時世界第一,現在這個島被列為歷史遺跡之一,參觀需要透過專門的船公司,取得預約才能前往。

就在我查詢前往軍艦島的船期時,才發現當時因為日本實施緊急宣言的關係,軍艦島直到解除日的2/8之前都暫停對外開放。我就想說不然先到九州其他城市,到時看情況再繞回長崎,不過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看了看地圖,右邊的大分縣還沒去過,以前有聽說過別府溫泉很有名,不然就先去那裡吧!於是我就訂了別府附近的某溫泉飯店前往大分~

到達溫泉飯店時已經是晚上7點多,本來打算隨便買個便利商店的食物當晚餐,一個轉念又想說:既然都來到別府了,應該要吃點當地的食物才對。

於是我問了櫃台人員這附近有沒有什麼餐廳,對方介紹我附近一間居酒屋,還幫我打電話過去告知說有客人會過去。就是這個一念之差,讓我誤打誤撞的認識了別府居酒屋黑木的老闆夫婦和一群熟客!

當晚進到店裡時,只有一個熟客男邊吃邊跟老闆娘聊天,我問老闆招牌是什麼,回答我說是「地獄蕎麥麵」,聽了還是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就是蕎麥麵?),但一時之間也想不到點什麼好,最後還是先點了它。

地獄蕎麥麵天婦羅套餐,海苔下面是裝在熱鐵鍋的蕎麥麵,份量超多~~夾麵時會冒煙,象徵地獄溫泉

這時旁邊的熟客男開始跟我攀談,問我是不是溫泉飯店介紹來的客人,因為他說話有一種類似當地口音的腔調,當下我只聽得懂他問我:「妳是XX介紹來的嗎?」,整個心想那個XX到底是哪裡啊??(結果是溫泉飯店的名字我根本沒記XD)

在我跟他反覆確認2.3次後他也有點尷尬,一臉「我是問了什麼奇怪的問題嗎?」的表情,我就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所以剛才沒有聽懂,此時老闆娘也加入我們的對話,我們就開始閒聊起我的旅行事。

他們對於我從東京開車來這裡都表示非常驚訝,好像覺得自己一個人開車移動而且不擔心交通狀況這點很厲害,一直不斷說「すごいね!(太強了!)」我們就從這個話題開始聊了起來。在閒聊的過程中,剛好聊到關於生日的話題,其實那週的星期五就是我的生日,我就跟他們說了這件事。熟客男就說:「這種難得的機會一定要盛大慶祝一下啊!」

我想說他可能是順著氣氛隨口應和,開玩笑地問他:「你要幫我安排一下嗎?」

沒想到他立馬阿莎力地說:「交給我交給我!我一定幫妳籌備一個盛大的Party!不過妳真的會再來嗎?」(差點沒笑出來,本來是我以為他隨口說說,看來他還更怕是我隨口說說XD)

我就說:「如果大家願意陪我一起慶祝,我當然會來啊!」

這時老闆跟老闆娘也加入,問我喜歡吃什麽?開始討論那天要準備什麼什麼,還說要叫其他熟客一起來助興,真的是讓我有點受寵若驚!離開時,老闆娘對我說:「今天實在是很有緣,妳一定要再來喔!我們等你星期五來一起開心的過生日!」

走在回家的路上(居酒屋離飯店路程約5分鐘),我的內心異常澎湃,真的沒想到一個偶然的飯局,居然能夠連結這樣的緣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