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日常雜談|第一次清理浴室排水口

上週開始,家裡的浴室排水口時不時會出現堵塞問題,就是水流得很緩慢,而且蓮蓬頭水開強一點就會淹出來那種。本來想說反正每年9月左右,不動產公司會派人來清水管,乾脆再撐一下吧。

但是這兩天積水問題越來越嚴重,而且浮出來的水還黑黑的(大概是夾雜一些霉菌什麼的QQ),當下真心覺得太噁了,於是乾脆趁著今天放假,上網查了如何清潔排水口的方法,大刀闊斧的清掃裡面的髒污。

說來可恥,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家裡浴室都是媽媽幫全家打掃,所以在我的認知裡沒有應該定期清掃排水口的概念。開始東京生活之後,至今也都是仰賴不動產公司每年一次的保養,我頂多就是把排水口外圍的霉垢洗乾淨而已。

今天進行第一次的排水口大掃除,打開蓋子後,那一片漆黑的畫面對我而言完全是個未知的世界,從裡面撈出一大塊夾雜頭髮和各種問號的髒污,看來這個塊狀物就是造成堵塞的原因。當下除了有種驚為天人之感(想說原來一年間的集大成如此可觀XD),同時也有一種撥雲見日的療癒感。

最後認真的用牙刷把裡外都刷乾淨,排水口終於迎來了新的天地!如果問我喜歡打掃嗎?大概無法迅速的回答說對。但是整頓完之後一整個神清氣爽,還會有一種「天啊我好棒喔!(嘶吼)」的暢快感,難怪有些書說打掃衛浴空間會產生淨化的能量,真的有它的道理~

紀念一下,亮晶晶的排水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