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Huang
ArisHuang

2023年,結束了8年的日本生活,回到了台北。 加入了自由工作者的世界,重新在這裡紀錄人生裡大大小小的故事和篇章。 |ars90205@gmail.com|

Aris@Tokyo|2021日本自駕旅行|山口縣長門。元乃隅神社

今天離開了島根,本來打算前往四國,昨晚查詢路線時發現,通往四國的道路只有高速公路。因為我這次沒裝ETC,因此便更換目的地決定前往九州(想去長崎!)一邊查詢沿路上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時候,在Google Map上點到這裡,看別人分享的評價和照片,感覺是個很厲害的地方,於是我就來了!

離開島根,決定往新的目的地去,對我來說具有一個向前看的意義。我一直在這個旅途中尋找意義,是因為我發現,分手之後,我並沒有完全放下對前男友的憧憬和對這份關係消逝的遺憾。因為前男友的關係,讓我知道開車的便利和移動的自由原來可以控制在自己的手裡,也因為島根出身的他,讓我認識了島根和山陰之美。

當時出發時,只是先把目的地定在島根,沒有再去想之後,反正到時想不到就回家。回到島根的這段時間,在這個空間緬懷許多跟前男友的回憶,完成一些最後沒辦法兩個人一起實現的行程,也漸漸放下了很多執著。

開往山口方向還在島根範圍內的山路時,音樂正好播到了五月天的笑忘歌跨年版,不知為何突然克制不住情緒,忍不住淚流滿面。開車的時間很長,所以有很多跟自己對話和相處的時間。在這個過程中,也和自己和解了很多事,懂得去擁抱自己的不完美和孤獨。我知道我只要繼續向前走,就會再看到很多新的可能性。

這個元乃隅神社,位在山口縣長門市的靠海深山處,鳥居步道和旁邊名為「龍宮的潮吹」的海浪似乎很有名(因為西斯版的汙染害我打這個詞覺得怪怪的XD)。龍宮指的是這裡特殊的海蝕地形,而海浪拍打到岸上會產生一種像飛霧般的效果,似乎是這個浪的特色。

在停車場附近發現了完全不怕人的貓
從神社通往海岸的百本鳥居步道似乎很有名

去到現場的時候發現目前停止開放入內參拜,但還是可以在外圍附近看見這些壯觀的風景,覺得很震撼。也再次感受到沒有計畫的樂趣,大概就是像這樣,心血來潮的去到某處,而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

★原文連結:【旅遊日誌】2021日本自駕旅行|發現超秘境!山口縣長門深山裡的靠海神社「元乃隅神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