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
阿帕

寫詩若我___ 11 已婚


我結婚了

和那堵牆

它靜聽鄉民的謾罵

與星辰的祝福


貓是我的伴娘

流露最美的風采

我和它無怨無悔


傾圮的段落標誌首次也是末次的爭吵

印記在它的傷痕

我的視網膜隱隱作痛


相遇在冬日雨後

當青綠的苔蘚那麼盎然

我看見墨黑的背景

它碰觸到心臟在手指的跳動

正是第一次約會


每每太陽曬裂它身上的磚頭後

我會到大樹下枯井旁的草地

用石頭與葉子的排列

模擬泥土的方程式


常日我奔走於它不在之處

它在那方土地吞吐生息

回應遠方蝴蝶的振翅

和我默默的想念


沒有愛情

我們以詩連結

它用沙屑寫作

風為它編輯

並擦去時間的痕跡

我的詩刻在它的身上

終究也在風中消失

然後重新來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