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
阿帕

寫詩若我___ 10 紙上青春


那些年的我都在紙上

教科書紙海報紙稿紙美術紙牛皮紙包裝紙信紙相紙

除了少數順手揉團拋擲成貓咪嬉戲的玩具

終究都成為廢紙

不論沾附了多少精力

大半的青春最後不是湮滅在舊書堆、燃盡於焚化爐

就是輾轉過回收場再次成為費力生命的一環


這些日子的我總是映在屏幕上

輸入的液晶的編輯的觸控的瀏覽的多視窗的巨型看板路過一瞥的

若非轉瞬即忘就是彈指間按鍵清除反正備份在雲端

生活看似多麼晶瑩閃亮縱使硬體報廢困難


當光明萬丈的發光二極體一清二楚地在透明玻璃顯示螢幕使用時間消費指數和點閱率

即便無比空虛

黏著了文字的片紙過去對比下如此沉重不明

那交織著纖維的甸甸載體從來就不曾透晰

發黃碎裂且易燃於流逝的時間


唯一清明的其實是言詞毫無所用的時刻

那些拋擲到貓掌間的紙團光陰

無須思想的浪費

凝結為輕盈了然的瞬間

從此滑入永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