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
阿帕

寫詩若我__ 3 詩的烹調


無法精確度量

我不能烘培詩

只可將文字以時間燉煮


無能桿摩推揉

我的詩不出筋

和水攪拌請光陰發酵


不願勉力打發

我沒有入口即化的詩

你只能咀嚼含吮苦澀的口感


偶爾以大火煎烤人生

烹煮波瀾壯闊的回憶

將甩落的悲哀用小鍋慢炸

鹽滷沒有顏色的未來

浸以窗邊的月光

讓你用此番紅燒的滋味配酒


所以那華麗精巧粉彩可愛的點心不是詩

我不會佯裝玻璃盤的微笑光彩

給你虛假的下午


吃吧

在街燈亮起的又一夜晚

請嚥下我無所事事的烹調

用你自己的寂寥加味

吞吐餘生景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