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
阿帕

寫詩若我___ 1 我屬詩


是的,我屬詩

文學生肖中最自由又封閉的靈魂


關乎情節的小說過於束縛

散文不免連動人生

哭笑的劇場缺乏清醒的立足之地


惟有切割、翻轉、拼貼人間的鏡片

混以黃昏之光、夏日豪雨和夜幕黑雲

合成難以判讀的音符回鳴在他人之心後

屬詩之人得以在月亮下的樹尖棲息


或者,當海浪沖擊未來城垣的聲音

間歇鼓動著往昔眾人所見那抹斜陽的波頻

趕緊我攤紙書寫此間縫隙中的宇宙

在屬詩之人無法抵抗的宿命中

轟隆的字詞迴盪於槁枯人世

幻奇語言呼之欲出的新世界吹彈可破

星辰間,泡泡,漂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