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说树
胡说树

any

返航

—准备返航吧

   —哲人们

   —无论深海里

   —有什么

   女声后是悠扬的小号

  “你说,写歌的人看过这本书吗?他们知道那颗星球的海是什么吗?”

  “我看你朗诵波德莱尔的时候不也挺感动的,有什么关系。”

  “唔,也是... 但是,你不想知道吗?动机?”

  “我是挺想知道,但他离得太远,说不定已经死了。”

  惊蛰虫起,下弦月没带来谁的消息。

  “不是说他的动机啦,他的想法还是比词作者好猜一些”

  “呵呵,是吗?”

  “因为,很酷啊,不是吗?把一切就这么抛下...真是个懦夫!就算跑了几百光年远又怎么样呢。”

  “你还记得他最后一次联络吗?”

  “记得啊,怎么了,威尼斯总督要被吊死的那条新闻不是吗?”

  “哈哈哈,他们不会吊死他的,顶多趁机清理一下河道。其实之后还有一条,他让我转录了一张上世纪的MV过去。”

  “是什么样的东西啊?”

  “威尼斯的风景,只不过是有水的时候,曝光过度的画面,鲜艳到溢出的饱和度,让我的眼睛难受了好一阵儿。”

  “今晚没有星星,我觉得好冷啊,我们回去好不好。”

  “嗯。”

  微风拂云梢,夜空睁开了三千多颗眼睛。

  “他已经如愿了。”

   —准备返航吧,猎手们

—故土之上有一支歌

   —那是我

—和爱人

—尚未命名的未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