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LikerSocial 攝影展-以貓之名 | 小犬Yuki

(编辑过)
我是爸比的小公主,是媽咪的小淘氣。

大家好!我叫Yuki。

六年多前,我在台東街頭流浪,被捉到台東動物收容所。安樂死之前,幸好好心的叔叔阿姨們救我到中途之家,體弱多病的我,在醫生的照顧之下,撿回一條小命,之後,被一位中途媽媽義工帶回家。

中途之家的姊姊把我可愛的照片貼在臉書,希望找到善心人認養我。爸比恰好看到照片,覺得很投緣,於是去中途媽咪家看我,決定認養我,但沒告訴媽咪。

爸比從中途媽咪家帶我回家,有個高高瘦瘦腿長長的女人來開門。我覺得我們好像,好喜歡她,可是她看起來很不開心。

我對她哈哈哈大笑,還拼命搖我的長尾巴,可是她都不理我,還生氣地對爸比比手畫腳。爸比對她掛保證,清大便、掃狗毛、散步及吃飯,所有與我有關的事,都由他一手包辦。最後,她才破涕為笑,而且摸了我的頭。

轉眼間六年過去,我每天吃好睡飽,但有些小時候的壞習慣還是改不了。

我從小沒有安全感,從沒好好地在碗裡把飯飯吃完,而是叼到角落。我牙齒不好,所以飯飯的屑屑總是掉滿地。我喝水喝得很快,常常喝到喘不過氣。我的胃腸也不好,好多好吃的都不能吃,不小心吃了就會噁噁吐吐。

嗯!這些,最後大多還是媽咪在打掃。

雖然會吐吐,不過,我還是很愛吃。每次有好吃的,我都乖乖坐好,帶著乞求的眼光看著爸比媽咪。爸比最後總是投降,分我一口好吃的,媽咪則冷眼警告爸比,等一會兒我又要吐吐了。

除了愛吃,我還很愛睡。在城市的家,除了吃及討摸摸,我幾乎都在睡;在山上的家,除了吃、討摸摸及睡,我還得站衛兵,盯住那些討厭的猴子,以免他們吃掉木瓜或桂竹筍。可惜我不會爬樹,每次都讓他們溜掉。

我也喜歡玩喜歡跑步。跑步我總是跑第一,遠遠地把爸比媽咪拋在後面。我跑步的樣子很帥吧!簡直就像飛彈,咻一下,就可以彈到好遠,誰也追不上。

爸比是我的主子,但他甚麼都聽我的;媽咪是我的奴才,但我甚麼都聽她的。我是爸比的小公主,是媽咪的小淘氣,真心喜歡他們愛他們,希望我們永遠在一起。

好睏啊!曬曬太陽,真舒服。
好睏啊!甚麼姿勢我都可以睡。
好睏啊!別再拍啦!再拍我要翻身了!
好睏啊!你們怎麼還不去睡。
爸比,我要摸摸。
爸比,我要摸摸。
爸比,我要摸摸。
咦!有排骨。
拜託拜託,我要吃。
我和爸比媽咪去爬山。快點,你們走太慢了啦!
我和爸比媽咪去散步。早晨的陽光真舒服,真開心!
我跑得像飛彈一樣快,尾巴就是我的導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