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自辦徵文結案報告│迪克與我,之四

(编辑过)
自辦徵文迪克與我之四的結案報告。

也許是冬天吧!冷冽的空氣中,似乎感覺到他微微地顫抖。

google map截圖

第二天一早,晨光熹微,我躡手躡腳地下床走到窗邊;路上人車稀少,灰濛濛的天空更是沒有生氣。

屋裡的暖氣似乎不太給力,我雙手抱胸,不禁打了個哆嗦。

不知何時,迪克來到身後,用他溫暖強壯的雙臂環抱著我,他微髭的臉貼著我冰冷的臉。兩人就這樣相依相偎地佇立窗邊,不發一語。

過了好一會兒,迪克在我耳邊說:

「我知道妳仍然深陷情傷,也知道妳完成學業之後要回台灣,但請給我機會。」

我默不作聲,眼神落在樓下花壇邊緣的小白花,Snowdrops,傳說那是天使對著雪花吹氣,飄下而成的小花,宣布春天的來到。

「妳明知我喜歡妳,嘗試用各種方式接近妳,妳總覺得我是個嬉鬧不成熟的小男孩而推開我,但我不是。」

不等我辯解,他又快又急地繼續說:

「我十八歲離家,自給自足地完成學業,升大三的gap year,揹著吉他,到坦桑尼亞擔任志工,照顧貧童,協助建造供水系統。畢業後順利找到工作,表現良好,被派到英國分公司見習。也許我的行為嬉鬧,但我的心理不是。」

他停頓一會兒,又把我抱得更緊一點。

「昨夜回來,是要向妳說再見,因為我們始終沒說過再見。若不是昨夜長談,知道妳來英國的原因,我會永遠以為妳是個拒人於千里之外冷漠的女士,但妳不是,妳只是用高傲的外表包裝脆弱的內心。所以,請給我機會,認識妳,也認識我。」

Snowdrops, Photo by Yoksel 🌿 Zok on Unsplash

離開台灣三個月以來,我始終勇敢地面對異國所遇到的困境及挫折,從不輕易流露情緒,也未曾流過眼淚,但此時,我的淚水不住地在眼眶四周打轉。我輕輕地掙脫迪克的懷抱,回過身來面對他。

「我從不認為你是個不成熟的小男孩,會推開你,是因為我還無法開始另一段感情。」

我抓起他厚實的手,放在我的雙掌之中。

「在一個陌生的國家,我無法分辨自己是因為寂寞而需要一份戀情或真心真意地喜歡你。我不想傷害你,也不想傷害自己,請給我時間,了解我,也了解你。」

待我說完,迪克將手背翻轉成手掌在上。

「看!我的手掌告訴我們,我的感情很豐富也很複雜,我有兩次戀情而且晚婚,但,請讓時間告訴我們,我是否始終如一。」


隨著天光漸明,路上的車流也越來越繁忙,我提醒迪克得回去收拾行李,以免錯過飛機。他猶豫一會兒,一度想更改航班,最後決定搭乘原班機,所以星期一可準時上班。

我目送迪克步下樓梯離開公寓大門,再走到窗邊望著他逐漸遠去的背影,一瞬間,突然想追上他,送他到車站。

窗台上,兀立初綻的淺紫色風信子飄來早春的訊息,淡淡地訴說著重生及信念。我遲疑了,自持地嘆了口氣,喃喃地說:迪克,再見!


[後記]以上純屬虛構。

Hyacinths, Photo by Kristine Tumanyan on Unsplash

贊助支持名單

徵文發起文 〈自辦徵文:迪克與我,之四 〉,感謝 Sogni@si薰@灰藍Flora異想Red九月故事館@豈几文@巫筆@舒嫚子謙一隻會彈琴的貓@Robert@司湜MattyCarol.W@小小斜槓工程師@珮妍媽媽🌱@一夫北漂.長住禾雅 慷慨支持,共計收到 2,471 Likecoins。

期中報告文 〈自辦徵文期中報告:伯恩茅斯的冬去春來 〉,感謝 @蔚藍天空一隻會彈琴的貓@小鹿斑比Flora異想@東加豆Red@珮妍媽媽🌱@一夫九月故事館 等的贊助及Sogni 慷慨轉贈的贊助,共計收到 1,780 Likecoins。

以上兩文共獲得 4,251 Likecoins 贊助,用以發放特別獎金。以上數字與數據周報核對無誤,名單如有遺漏,懇請告知並見諒。

另,感謝 Matty 贊助 2,400 Likecoin 支持8篇獎金。本次活動比原定16篇多了9篇,共計25篇,懇請 @Matty 再撥 2,700 Likecoins(每名300 * 9)獎金,非常感謝!


投稿文章清單

感謝以下23位市友25篇稿件的盛情,篇篇精彩,每篇文章我都仔細拜讀。茲簡要彙總如下:

  1. si薰  徵文~就愛吧! 
    迪克由Pub回到公寓,我決定放手去愛。
  2. 九月故事館  白色情人節
    由迪克角度,敘述兩人分開後14年間的發展,以及他訂婚前的思維及改變。
  3. 大風  迪克與我,之四(徵文)
    迪克成為知名的Youtuber,並將我倆相遇的故事編成一段影片,廣受歡迎。
  4. 司湜  天各一方 | 徵文:迪克與我,之四 
    迪克只是我異鄉寂寞產生的幻覺。
  5. 孤立子 那未實現的預言 
    多年後,57歲的迪克透過馬特市與我重逢。
  6. Flora異想  愛情開天窗|徵文
    我向迪克撒謊已經訂婚,希望他死心,多年後,迪克到台灣找我。
  7. @木土土 徵文活動|迪克與我,之四  
    五年後,我與男友在Pub晚餐時與迪克重逢敘舊。(@木土土 ,我從沒減重過呢!)
  8. 珮妍媽媽🌱  迪克與我,之四☀️您永遠都是我的陽光  
    迪克離開前,為我唱了「妳是我的陽光」,並如夢般地約定35年後再見。
  9. 野人  老師辦的徵文|迪克與我,之四  
    迪克成為殺人犯,被警槍擊,我在醫院見到他最後一面。
  10. @何補齋 (徵文回應)迪克與我,之四  
    20年後,迪克公出與我在台灣重逢敘舊。
  11. 亜希  迪克與我|右邊  
    24年後,與老公到德國二度蜜月,巧遇迪克,並至他家與他新婚太太見面用餐。
  12.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迪克與我 | 矜持  
    經過一番內心交戰,次日邀請迪克回家。
  13. aha sz  回忆 (已於今日自砍帳號)
    兩人自公寓分手後,各奔前程,不再聯絡,卻對彼此留下永恆美好的回憶。
  14. @sunmoon  迪克和我| 老女生  
    由路人角度觀察迪克與瑪莉的互動,並討論在台灣的學習及生活。
  15. Sogni 迪克與我,之四 - 迪克和安吉拉及特洛伊三個人的生死戀故事  
    迪克、特洛伊及我的三角戀情,最後釐清迪克真心愛著特洛伊。
  16. Valkyrie (女武神)  迪克與我,之四|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兩人時空相隔,卻以另一種方式異地重逢。
  17. 北漂.長住  迪克與我,之四|長情  
    迪克離開那晚發生車禍,變成為植物人。(番外篇,迪克是作家)
  18. @東加豆 微微微故事: 迪克又來了 
    用咖啡與糖隱喻台灣老女生與德國男孩重逢又分開的心理狀況。
  19. 一隻會彈琴的貓  【迪克與我,之四】:穿越時空的禮物 
    穿越時空得知迪克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並獲贈一份精緻的禮物。
  20. @巫筆 迪克與我,之四丨回憶美好只因是回憶  
    兩人體驗情侶約會,一起買菜做飯,對德國文化也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21. @Sogni  所有的虛構都是YY - 三十年後的重聚夜晚 - 迪克和安吉拉及特洛伊三角生死戀故事(續1)  
    三十年後,迪克透過社媒與我重逢,也令他想起特洛伊。
  22.  @一夫  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迪克高燒不退,夢見自己成為台灣男孩。
  23. @特洛伊 迪克與我,第四話|潘金蓮武松版,推翻大堂王朝 
    透過金瓶梅與水滸傳,描述潘金蓮、武大郎、西門慶與武松的關係。
  24. @Red  迪克是迪克,情來自阿康!
    迪克是連續殺人犯,我是他第92個目標。
  25. @野人  老師辦的徵文|迪克與我,之四(星球大戰版,前篇) 
    Star War Day後出現的迪克是個外星人,看看它如何對待我。

此外,@豈几文 精彩的嘻哈版 迪克與我,之四/ 之徵文濫竽版 ,因字數未達500,不符徵文規定,遺憾只好排除。@特洛伊 有數篇犀利的文章與迪克有關,但均未標籤,故擇一列入活動徵文,請見諒! 最後,感謝 @Sogni 慷慨地將 三十年後的重聚夜晚 - 迪克和安吉拉及特洛伊三角生死戀故事(續1) 所獲贊助轉為本活動獎金。


特別獎

本欲考慮文字、結構、完整性、連貫性與創意等,頒發數篇特別獎。幾經閱讀及掙扎,難分軒輊(頭痛了兩三天)。因此,改將 4,251 Likecoins,湊足為 4,400 Likecoins,發給每位作者(特向野人及Sogni致歉,此外 aha sz方自砍帳號)獎金 200 Likecoins。嗣後撥付,懇請見諒。

這些文章篇篇精彩,高潮迭起,令人目不暇給。如要挑選最喜歡的一篇,莫過於 Valkyrie (女武神)  的 I love you and you are my sunshine 。女武神文字洗鍊,節奏明快,與前文情節緊扣,雖結合未來科技與時事,但串連讀來毫不違和,特致贈 10 hkd。

遺憾aha sz 於今日自砍帳號,他的 回忆 一文文字優雅,鋪陳平實,內容最符合眼下現狀,可惜再也沒有機會拜讀。

最後,非常感謝大家的盛情參與,創造出許多迪克與我的可能或不可能,也做了最美的收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