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冬天的故事

生不出新文,只好炒舊作。
單色速寫冬天的故事,16開,黑色帶針筆。

記不記得
妳最怕冷了

妳總是縮著脖子
雙手深深地插在口袋裡
恨不得把身子全都埋在厚棉襖中

而我卻常常
勇敢地
在冬夜裡穿著一件薄薄的單衫

我搓著凍得發紫的雙手
呼著一團團的白霧
又一副毫不在乎的樣子

我們總是
沉默地
感受這一季祁寒的冬

妳一揚頭
俏皮地問
----冷不?借個口袋給你
像是下定很大決心似地
勇敢地
將左手從左邊口袋抽了出來

這時,我
倏地抓住妳的手
捉狹地說
----不冷,不冷
妳沒好氣地回過頭
假裝不理我
我就晃著妳的手
看著妳生氣的樣子

今年
我依舊
勇敢地
在冬夜裡穿著一件薄薄的單衫

妳依舊縮著脖子
恨不得把身子全都埋進厚棉襖中
只是
妳不再把雙手插在口袋裡
而是
勾在另一個男孩暖暖的
臂彎裡

不知怎的
今年的冬天又冷又漫長


[附註]

  1. 生不出新文,只好炒舊作。
  2. 1982年3月4日,以「寧子」之名刊登在學校刊物,整理舊物時發現。
  3. 女生需要一個溫暖而不是勇敢的男生,不知詩中是否有表達出這首詩的本意?!
  4. 這幾天嘗試速寫詩中場景。詩中是冬夜,單色很難表現夜景,因此畫白天。人物有參考一些照片,男女身材結構不同,比例很難抓,女生有些臃腫,人也畫得太大與房子不太搭。本為單色速寫,之後加上淡彩,期望創造一點氣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