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閱讀與旅行

(编辑过)
是閱讀影響了我,還是我影響了閱讀?

閱讀了《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去了南法普羅旺斯,穿梭在石頭城,置身於一望無際的薰衣草及向日葵花田,不忍離去。

閱讀了《托斯卡尼艷陽下》,去了北義托斯卡尼,住在農莊,天天閒坐花園,天天放眼壯麗的Val d'Orcia山谷,只想在此長住。

觀賞了《我出去一下》,去了西班牙,走了一段法國之路,假期有限,從Sarria出發,挑戰豔陽下連走6天118公里的能耐。[注意你的腳步、諦聽你的內心]

觀賞了《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難不成要挑戰美國太平洋屋脊步道(PCT, Pacific Crest Trail)?垂暮之年,老天爺請賜給我智慧、體力及多一點時間吧![註]

閱讀帶動我出走的心,再次閱讀,又給予我不同的啟示及更多的反思。所以,是閱讀影響了我,還是我影響了閱讀?

[註]
太平洋屋脊步道
(PCT, Pacific Crest Trail),為穿越美國西部荒野的一條健行步道,南起美墨邊界,北至美加邊界,大致沿著內華達山脈及喀斯喀特山脈行走,全長4,286公里,途經25座國家森林及7座國家公園。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為美國女作家雪兒 · 史翠德於2012年出版的回憶錄。書中記錄她在26歲之年,陷入人生困境,決定踏上既荒蕪又險峻的PCT,共計徒步1,100英里(約1,700公里)。對她而言,當時的她一無所有,只剩下勇敢,PCT雖充滿風險,但如果咬牙走過且活著,那就重生了。該書於2014年拍成電影。

南法普羅旺斯,Gordes常被稱為石頭城。(作者拍攝)
南法普羅旺斯,Valensole一帶的薰衣草田。(作者拍攝)
南法普羅旺斯,Valensole一帶的向日葵花田。(作者拍攝)
北義托斯卡尼,由Pienza觀看Val d'Orcia山谷(作者拍攝)
北義托斯卡尼,Val d'Orcia山谷於2004年名列世界遺產。此區的丘陵地廣植橄欖、小麥、葡萄等經濟作物,道路兩側栽植絲柏是它的主要特色。(作者拍攝)
北義托斯卡尼,在Pienza的農莊住了好幾天。(作者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