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旅行手札

(编辑过)
我的字跡潦草,只好藉由電腦完成旅行規劃及記錄。

見過幾位朋友的手寫旅遊計畫或手作旅行札記,字跡清秀,圖文並茂,驚為天人。

我生性粗鄙,字跡潦草,有時連自己都困難辨認,只好藉由電腦完成旅行規劃及記錄。

我的旅行手札,通常有以下內容:

  1. 旅行地圖:使用MyMap規劃城市間的移動及使用的交通工具。
  2. 票卷顏色管理:預訂的機票、車票、門票、住宿等,直接存在手機,但會列印紙本備份,且依性質使用不同色紙輸出,以示區別,例如,交通工具是綠色、住宿時粉紅色等等。
  3. 行程總表、每日行程明細表及住宿清單:用Excel編列且互相參照,如有變更可連動修改。
  4. 攜帶物品清單:用Excel編製check list,再根據季節、地點及旅行時間長短略做調整。

以上檔案及護照照片、護照及身分證影本的電子檔,存在手機也存雲端硬碟,並分享給旅伴及家人。

最後,紙本會彙集成一本攜帶方便的小書(通常是A5或更小),放在隨身包或背包。

旅行時收集的收據、明信片、地圖或折頁等等,就隨手夾進手札,待返家後再慢慢整理(或不再重現)。

這樣的手札,可繁可簡,有時一本有時一頁。帶老公或家人出門得規劃周全,就編成一本。自己出門隨興自在,就信手一頁,有概略行程及旅館資料,好向家人交差。

旅行的規劃,興奮之情在登機時達到最高潮。旅行的實踐,則是眼見為憑的喜悅之心。返家後翻閱手札,則可重現旅行的美好或難忘的回憶。

我的旅行手札串起旅行的規劃、實踐及回憶,也將旅行的快樂無限地延伸。

我的旅行手札(作者拍攝)
用MyMap製作地圖(作者拍攝)
行程明細及住宿清單(作者拍攝)
行程詳細說明(作者拍攝)
攜帶物品清單(作者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