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工程師
三流工程師

天份不夠,經歷來湊

2022新年新氣象

自我突破破破破破破

自從結束大一跟大二千篇一律的打工生活後,一頭撞上了專題跟研究這面高牆,還有學校業務的接洽。讓我的大三上可以說是每天都在接觸新的東西之後被這些新事物修理XD,因為我原本的生活模式挺簡單的,而這些事物過手之後才發覺,自己遠遠得不夠的同時也多了許多的想法。

我自己的個性是喜歡過上安逸的生活,從小認為只要每天能夠跟朋友一起互動,然後晚上睡覺能夠一覺到天亮那就是最幸福得日子,不過隨著自身以及朋友的成長,漸漸地發覺這世界有許多值得我追求的酷東西,尤其我對騎重機去旅行更是愛到無法自拔,所以等離家去外地讀大學時,由於家裡管不到就開始熱血打工,賣頭苦幹到學業只求及格就行,直到我成功買下輕擋車並把貸款還完時,已經是大二下了,跟同學討論專題時才驚覺自己的本科實力完全的不行,看著大家一步步地朝畢業邁進,而我卻還在盲目追求金錢讓我嚇出不少冷汗,更可怕的是,其他在大一大二培養好基礎的同學可以依靠者他們的專業去輕鬆賺取高收入,而我卻只能燃燒生命去換取時數錢還賺得比較少,嚇得我久久不能平復,不過也因此我下了功夫去思考我的生活便下了一連串的決定,做出了跟之前完全截然不同的生活,讓我開始感覺到我是大學生,讓生活青春了起來。

以上的心路歷程說實在的,非常的好笑,畢竟路走歪了一大段才走回正軌應該是負面教材才會出現的故事,我偶爾也會感到後悔,為何不當初按表操課,浪費了許多冤枉的時間在自己的幻想上,不過靜下來想想其實我也過了屬於我自己獨一無二的大學生活,(不過我不菸不酒且古板的個性著實讓我改變的路上變得崎嶇許多,光是社交就令我苦惱許久,尤其是自己已經母胎單身21個年頭,看到朋友同事曬恩愛都會有悲從中來。) ,跟其他人比起來不見得會輸,所以我希望新的一年我能跨過我接下的所有挑戰,並讓其變成我的墊腳石,讓我未來的生活能有更多的選擇及體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