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Andy

手民

逆从众系统脱敏法:电梯练习

从众是人类天然的心理机制,但是创业从众就死定了。为此,为大家介绍我开发的电梯练习,简单易行,习惯逆行:

指定一段时间(比如一个月),进任何电梯之后不转身,面朝电梯的后方,直到到达自己要去的楼层,再转身出去。


FAQ

-----

这不是很简单么?

试试就知道了,人越多压力越大。

Solomon Asch 五六十年代做试验,用几个演员,进电梯之后全部面向后方,甚至能把不知情的其他乘客扭过来,跟着他们一起面向后方搭电梯。

当然也有可能你从众倾向本来就很低,毕竟这里是Matters,那么也可以考虑反向练习练聆听。学无止境嘛。


人太多了,我跟人面对面站着很不舒服。

你可以跟对方打个招呼,对方不舒服也可以跟你一起转身啊。


有人问我怎么办?

不会有人问的。

真碰上熟人邻居什么的,你就说最近看相的说你最近运势不好,要反乘电梯转运。


不够不从众!我要再不从众一点!

How to be a nonconformis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