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來自亞星球的慢飛天使 ☆
€ 來自亞星球的慢飛天使 ☆

我是艾米,家有兩個特殊兒, 還有個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成人過動另一半, 每天生活精彩豐富又時刻充滿驚奇(嚇), 過動 / 亞斯 / 情緒障礙 / 學習障礙 / 認知遲緩 / 自閉 / 妥瑞 / 生長遲緩(低於1%), 共症大集合。

不被理解的過程(2)

孤軍奮戰時,這時候才會知道自己擁有的是哪一種 隊友!

電話撥通的第一句話:

「老公,可以帶我回家嗎!我想要回我們自己的家!」


當發現自己有產後憂鬱,

我開始每天固定時間撥打電話給老公,

為什麼需要固定時間呢?

因為老公是24小時輪班的現場工作,

這樣可以確保我撥打的電話都能被接聽,

而老公也能夠安排時間接聽我的來電,

避免有其他瑣事干擾 (如 線上手機遊戲),

每天每天瑣碎的抱怨,聊小孩,聊生活,

小至月子餐食口味的協調,

大至小孩早產咎責的罪名,

一開始,連老公也無法理解和同理我的狀況,

畢竟那是他生活30多年的家庭環境與家人,

而且懷孕生小孩,生活和身體驟變的人是我,

所以老公很無感,也沒有覺得那些問題很重要,

我要求老公只能傾聽,不要批評,不要給意見,

我只是需要一個抒發情緒的窗口,聽我倒垃圾就好。


終於,等到老公放假回來看我們母子,

他拖著疲憊的精神狀態,主動半夜起床照顧孩子,

他終於也可以體會我所說的那些所謂的問題,

而且,他終於理解,媳婦跟婆婆可以像母女其實是錯誤期待。

媳婦,終究只會是 媳婦 ~


== 未完待續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