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锰结核
深海锰结核

环境教育

“创伤还蛮伤心的。”

艺术治疗课,线上创伤讲座。上午上课太困,躺床上半睡半听,还小做噩梦摄像头打开,发现我在床上XD。

半睡半醒间,听到讲师一句,创伤心梗风险高,“创伤还蛮伤心的”。立刻就觉得直接说到我心里,那遣返的经历。在轻微鬼压床的状态,止不住大哭。清醒后,说不出为何,就是想哭难过的感觉,反复流泪。

后来想想,大概是面对禁止入境和遣返,我一直都是在使用理智,抗议、论证、理清事件、连署,从来都没有表达自己的情绪感受。别人有些人旁观、有很多人帮忙、有些人嘲笑、有些人来摸头说嗯嗯我有听到或者说乖啊不要闹。(一些没帮忙但是)来关心的人,要不然是虚伪的“辛苦了”,要不然是民族主义情绪辱骂的“***真欠打”。

事情一直无解,帮助都是理智的(学校也从来没有主动给这种经历的学生提供什么心情上的关心),旁观者共谋者的讨论都是各种垃圾。我从来都没有精力关注过自己对这件事的情绪,甚至为了好好解决这个根本不是我的问题的问题,这个胳膊扭不过大腿的问题,把本应该关注情绪的精力拿去放在问题解决上,把情绪掩盖起来,只让人们看到有理有据论证的部分。


讲座中的一句话,根本不是为了我讲出的,但是它听到了我经历的事。

事件真的蛮伤心的。我很伤心、很难过,因为我的东西就那样直接抢走了。没有归还,也无法归还。合法身份剥夺的污蔑,没有一句道歉,没有任何补偿,更没有半点关心。


#其实这po文说明的是听讲座时不要睡觉

落地後禁止入境那天的桃園機場,機場過夜,第二天早上搭乘航班遣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