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Onion84
SpringOnion84

來自赤道國家,很多問題,想找到解答。

Restriction Movement Order, Day 1


昨晚趁路上沒人沒車了,冒險出去跑步。半途接到媽咪打來的電話。問,你那邊疫情怎樣,還有上班嗎?我也不懂嚴重還是不嚴重。媽咪說戒嚴了,她(東馬那邊)也不用上班兩個星期。戒嚴兩個字,以前只在課本上看過,聽到跟馬來西亞同歲的媽咪說出這個詞,有點古老的感覺。

媽咪說你不要亂跑,很危險。清明也不用回來了,機票錢就算了吧,人命安全比較重要。

在路上,我則繼續跟媽咪說,要好好說服婆婆,遲點才做清明,現在只要去到人多的地方都很危險。婆婆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少數將死者跟生者同等重視的人之一。但我沒把握大家有沒有辦法說服婆婆。

買了機票不能回家。家鄉有人確診。家鄉附近的城市有個牧師過世。唯二離世的死者當中的另一位只有34歲。

三月就這樣結束了。疫病好像很遠但明明又那麼靠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