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人
犬人

客观不中立,中立不客观。

archive | 知乎问题:为什么有人看到出生率降低觉得很爽?[上]

注:2021年4月28日下午,该问题在知乎被整体删除。本文收录4月27日晚至28日的回答,以时间顺序排列。

爱德象 的回答

April 27th 20:15

报复的快感

SeeyoKing 的回答

April 27th 20:15

没钱,没时间的人不生孩子了

只剩有钱人生孩子了

几代后,这里只剩有钱人了。

这是啥?这就是共同富裕!

现在正在加速达到这个目标,能不爽吗?

天天开心快乐啊 的回答

April 27th 20:16

假如有人欺负你,还美名其曰为你好,你却拿它毫无办法,你说它要是灭亡,你心里爽不爽。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0:22

光觉得爽还不够啊,真深仇大恨者应该多生,从小培养反sh人格,多培养点献忠,让环境再爽一点。

光是人口减少对全贵来说真不算个事。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0:22

我们失败人士就不传递失败基因了 \undefined;\undefined

像素猫 的回答

April 27th 20:23

因为普通人生的孩子就是给有钱人当炮灰的,现在大家也觉悟了,自己累死累活的也就算了,干嘛还要再生孩子继续当炮灰呢?

老河妖 的回答

April 27th 20:32

我天朝自有国情在,穷人都没有了,未来的只有精英和二代,岂不美哉?


宁烨 的回答

April 27th 20:32

因为这是一种觉醒。

以前前几代人并没有计划生育的概念,孩子很多都是王八退房--鳖不住了被生出来的.

现在的年轻人 生育主力军充分考虑到下一代可能幸福的概率,再备孕生育,这是对年轻人的育人尊重 这是进步….

烟雨 的回答

April 27th 20:35

有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悲观的人,因为觉得自己出生后也没有看到什么"风景",也未曾享受过生活。然后吧,财富的巨大差异有时候确实会让人很难受,那些凭借自己的努力白手起家确实很值得人敬佩,但其实很多富豪也只是享受了改革的红利,说了,然后就可能产生仇富心理 觉得自己被资本家剥削了吧。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0:39

过去:时间上世纪末,坐标南方某县级市乡村。阿强,一个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外出务工,被爷爷奶奶抚养长大,阿强读书资质一般,家境贫困,自然从小到大与各种重点小学、中学无缘,高考后只去了一所专科学校。阿强在专科学校遇到了阿珍,两人毕业后不久结婚,生娃。

现今:孩子交给父母在老家抚养,夫妻两人外出务工,养活整个家庭。

未来:他们的孩子慢慢长大,如果资质一般,注定无法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那么他会不会走上阿强的老路?

你以为这只是个故事吗?这是在我身边正在真实发生的事情。从前,我明白穷是原罪,现在明白了,穷人生孩子简直是罪不可赦,让一代一代出生如草芥,从小被爷爷奶奶抚养长大,无法得到父母的关怀:长大如牛马,走进大城市务工,被榨干一生;年老体衰回到乡村,用最后的精力抚养第三代人,看着他们走上自己子女的老路,看着自己的子女活成自己的模样。

我不明白他们生孩子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深陷苦难宿命的轮回吗?自己活着就很艰难了,何必累及父母子女。

一起喵喵喵喵喵 的回答

April 27th 20:41

善恶终有报

天道好轮回

不信抬头看

苍天绕过谁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0:49

一说发展情况就说总量高

一说人均就说人多所以不容易

这回人要少了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嗟乎!一人之心,千万人之心也。秦爱纷奢,人亦念其家;奈何取之尽锱铢,用之如泥沙?使负栋之柱,多于南亩之农夫;架梁之椽,多于机上之工女;钉头磷磷,多于在庾之粟粒;瓦缝参差,多于周身之帛缕;直栏横槛,多于九土之城郭;管弦呕哑,多于市人之言语。使天下之人,不敢言而敢怒;独夫之心,日益骄固。戍卒叫,函谷举;楚人一炬,可怜焦土。
呜呼!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嗟乎!使六国各爱其人,则足以拒秦;使秦复爱六国之人,则递三世可至万世而为君,谁得而族灭也?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七月流火 的回答

April 27th 20:51

因为这是少有的,你可以说不而且可以付诸行动的事

不懂去死 的回答

April 27th 20:59

无声(生)的抗议。

希夷 的回答

April 27th 21:01

成语】:拔苗助长

【拼音】:bá miáo zhù zhǎng

【解释】:比喻违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急于求成,反而坏事。

loser 的回答

April 27th 21:04

当他们说“爱国”的时候,说的不是一个无产阶级的国家,而是一个地主,贵族和资本家的国家。在这两个国家之间,第二个个国家能以“大局”的名义,随时出卖第一个国家的利益。而当第一个国家要维护自身利益的时候就是“叛国”。

当他们要为“国家”牺牲的时候,他们讨论的不是他们的牺牲,而是你们的牺牲。而这牺牲所得到的利益则是他们的利益。

当他们讨论这个国家的版图的时候,他们说的是他们依靠暴力所占据的疆域,而并非是上面世世代代生活的人民。只要他们想,随时会喊出“人走地留”。依靠对所谓主体民族共同体的幻想,少数族裔和外国人随时能被送去“洗澡”,尽管这个主体民族的剥削阶级和被剥削阶级也是分离的。

他们讨论集体,意味着真正的集体要为少数人做出牺牲,他们说的集体只是那个狭隘的剥削阶级的小圈子。当他们讨论自由,意味着他们自己的自由,而不包括人民的自由。

在大英帝国成为日不落的时候,爱尔兰在饿死人。当日本帝国在东亚扩张的时候,日本人民在靠卖身换食物,东北运来的大米则在码头仓库里腐烂。

所以当这样一种人,一种来自剥削阶层,丝毫不在意他所践踏的人民的人,带着他们那些吃腐肉和残羹剩饭的工头和愚奴的人前来告诉你,说:“要爱你的祖国。”

不妨正直的回应:“是你的国家,长官!”


红色贵族与人民富豪共治天下,关我等屁民何事?看戏看戏,这戏贼好看

英短小咪 的回答

April 27th 21:06

因为很简单,青年普通人在经历了二三十年的亲身体验之后,懂了普通人生孩子就是给二代们当炮灰的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1:07

少生优生幸福一生

不婚不育人生无虑

喜欢股票高位接盘 的回答

April 27th 21:07

时日曷丧,予及汝偕亡

终须别 的回答

April 27th 21:12

你怎么能爽呢!你一定是米国奸细!

shanon 的回答

April 27th 21:13

有幸参与并得到相信的结果,爽不爽。

凉白开 的回答

April 27th 21:17

一袋米要抗几楼,一袋米要抗二楼,一袋米要给多了,一袋米由我洗嘞,一袋米我洗了那么多泥,和那堆黑瓦,瓦坷垃!颗颗有泥,谁给你一袋米呦,辛辣天森!

就是这种感觉。

九乡河龙牙 的回答

April 27th 21:23

这个平台上有一些人,粉丝拥趸众多,回答模版套路,从不回答科学技术问题,整日键政,文字句式永远固定提纲命题作文。

这些人在这类问题下,全都消失了、沉默了、眼睛看不见了,仿佛这个平台从未有过这群人。

这样的现实现象越多,这群人只能越装聋作哑,这群人的文字更加苍白无力,这群从不为无产阶级考虑的人终究成为__,还能有比这更舒服的嘛?舒服!

建议加大力度!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1:24

《判决》中描写了年轻的商人格奥尔格给远在俄国的一位朋友写信告诉他自己已经订婚的消息,并希望朋友以后能够参加他的婚礼。接着,他来到父亲房间把这一事情通报给父亲,想不到父亲的态度很不友好,先怀疑儿子根本就没有这么一位所谓的俄国朋友,然后指责儿子背着自己做生意,还盼自己早死。格奥尔格很是委屈,忍不住顶撞了父亲一句,父亲因此大怒,认定儿子“是一个没有人性的人”,判决儿子投河淹死,儿子居然“快步跃出大门,穿过马路,向河边跑去”,抓住桥上的栏杆“松手让自己落下水去”。

卡夫卡如何评价儿子自杀的悲剧结局?

“你知道最后一句意味着什么?……我想到的是强烈的射精。”

我想提问中的“有人”大概也是这样。

李狗蛋儿 的回答

April 27th 21:32

我还想再爽一点

ahwucheng 的回答

April 27th 21:38

涨价去库存玩的多牛啊,继续玩啊

大鱼 的回答

April 27th 21:43

没用的,有钱人已经开始代孕了

Melim6895 的回答

April 27th 21:47

小学一个班四十来个孩子。觉得孩子老师脾气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孩子这么多管得过来吗。我们这代人少生一点得了以后孩子的孩子在校园里也没那么挤。

那天跟一位阿姨聊天,说阿姨那您女儿(可能比我大五岁,80年的吧)当时在这边上小学,那会儿班里孩子不能这么多吧那老师哪儿管得过来呢。阿姨说:也四十几个呀,只多不少。

阿姨我错了只怪我年轻,我和您闺女是同一代人只是小时候不在这边上学不了解情况。对呀这是同一代人的下一代。

是人,就会精力有限,精力有限,就不应该一个班放四十个孩子让一个人来管,每到学期末每个老师脸疲惫得不行,放个寒暑假才能缓过来。也知道老师们已经尽力了,就这么个工作,就是硬给你一班塞四十来个孩子。

行行,我不生。生一个是当初没想明白。

觉得想明白了的还想多生的,尽情生,反正环境应该是越来越好了,孩子活得也会开心。

啊疯 的回答

April 27th 21:50

旧社会,有人出生就是地主,继承上一代的土地,无数佃农为其打工,给佃农的粮食能少一点就少一点,自家土地无数,妻妾成群,荒淫无度,朱门酒肉。

有的人出生就是佃农,劳苦一生也只为果腹。

如果你是地主,你也很痛恨,这些佃农为什么不生孩子了?

如果你是佃农,你会觉得生育率不够低,不够爽啊。

说的好像佃农不想膝下儿孙满堂,生活温饱一样。

哈哈哈

千叶真名 的回答

April 27th 21:52

1,从扶贫工程的数据来看,中国存在许多非工业化人口。将这些人进行劳动力转移填补城市居民出生率下降导致的工业人口缺口是完全可行的。

2,中国的老龄化是区域性的,老龄化只局限在三四线小城镇,北方铁锈带等衰败区域。全国的年轻人一窝蜂的涌入了一线城市,导致这些一线城市并没有实际的老龄化问题。

3,养老金主要是地方统筹,三四线老龄化不会给一线发达城市带来太多财政负担。而且国家养老金规模在目前的预期中进一步扩张的可能性很小。养老负担会落在子女身上,法律已经对不履行赡养义务会产生什么法律后果做出了明确规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导致了进一步恶性循环,因为如果结婚的话就需要赡养四个以上的老人,而不结婚的话就只需要咬紧牙关赡养自己的爹妈就行了。

4,相比小资产阶级,无产阶级的生育欲望较低。无产阶级占人口的比重一直在增长。出生率下降是中国从农业国转型为工业国,实现社会主义发展的证据。

5,对于出生率的性焦虑主要来自底层的小资产阶级群体,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都对此不会太过关心。对于资产阶级来说,不论是投资国外,引入外劳还是农村劳动力转移都能消除或降低未来劳动力不足的风险成本。

6,从政治角度来说,年轻人越多的国家政治越不稳定。相反的,如果出生率数据太难看,中国年轻一代要做好和保守主义进行长期斗争的准备。

星雨的魔莉莎 的回答

April 27th 21:53

毁灭吧赶紧的

iroha 的回答

April 27th 21:57

我只有对吉克耶格尔的尊敬,原来不生孩子真的可以解决问题。

2Young 的回答

April 27th 21:58

感觉评论已经控制不住了,delete倒计时。

kelpc 的回答

April 27th 22:03

请相信我们的郭嘉,有锅才有家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0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艺术设计君 的回答

April 27th 22:05

没钱啊。

某爽一部戏挣我们从唐朝干到现在的钱,一天买个200万的房子,钱都去这样的人手里了,我们拿什么生孩子?

非洲第一小白脸 的回答

April 27th 22:10

死水那篇回答很好

给我个面子好吧 的回答

April 27th 22:12

我看见低生育率真的很难过,之前享受了人口多的红利,现在没劳动力了,要还债了,这不是要了我的命吗?哎呦,你们这些小老百姓太恶毒了吧,不就是多生点小孩,吃的喝的够了不就行了,追求精神生活干嘛,要自由干嘛,我得分两步走。一:舆论导向,让大家把飞速发展的社会当作是自己的成就,禁止大家知道外面的高福利,他们要争取工人权力那是蛀虫行为,你就是偷偷知道了,没事,我随便找点水军,流量一带,或者只发外面不好的事情,那自然大家就信了。二:转移矛盾,现在要还债了,那怎么能我来还,不是要我命吗?我就干几年,在我手上业绩差了怎么行,无所谓,反正发几个政策通过股市房地产,收割一下中产阶级,舆论引导一下,真有矛盾就推到资本家身上去,怕啥?他们本来也就是赚大家的钱,走狗嘛,大家打字多少都没关系的。还要对我感恩戴德,还可以顺便强化一下第一步。

我愁死了,你们干嘛不生啊?现在生活可比之前好多了,原来秦始皇都用不上电风扇,你们比皇帝日子都舒服,纳闷了,干嘛不愿意生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16

卷,太tm卷了,谁愿意生谁生去吧。

工厂把人往死里压榨,没人管。

学校把作业扔给家长,没人管。

打工人上班被榨干,回家还要被作业继续榨。见过几个生二胎的,基本都是女方在家全职带孩子,不然根本没有那个精力。如果夫妻都上班,孩子给爷爷奶奶带,那么除非这个小孩天赋异禀,不然将来不是流水线就是送外卖。基本属于自暴自弃,听天由命的状态。

未婚年轻人更不用说了,市区房价2万加,买个老破小都得百万,新开盘的不得两百多万,不是有家业的谁玩得起。郊区便宜?郊区有像样的医院吗?有像样的学校吗?爸妈生病怎么办?孩子念书怎么办?

总之,生存环境已经明确地告诉你了:不要生!不要生!不要生!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18

生育率低算什么,全人类一块灭亡不是更好

数学量化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1

因为明白了人生是场马拉松接力赛跑,不管是你的后代还是你都不是单单靠努力勤奋能获得一定成就的,人多自然存在更多的竞争,何况这种竞争存在很多情况下的不公平性。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5

看到这个不爽吗?


Veronica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5

你有没有经历过:面试时被嫌弃学历?学校?身高?体重?性别?年龄?是否结婚?是否生育?以及其他的奇葩原因,包括但不限于星座血型生肖等等?

如果我们的人口少一半的话,资本家还敢有这么多条件吗?????

就不告诉你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5

索多玛熊熊燃烧的烟花一定很美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6

这就跟长工看到地主家着火会幸灾乐祸是一个道理

仙味浪味仙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7

那肯定爽啊

王枭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7

我的想法很简单,一群三四十岁,受过教育没有买房但有一定经济储蓄,没结婚没孩子,经历过资本毒打的人且了解基本的马克思主义的人

作为火种的质量完全足够去世界各地推进一波共产主义浪潮。

赤旗插遍寰宇的未来,这还不爽吗?

顺带诚挚的邀请一波,可以先学习攒钱。等五十以后实在工作不动了,也没啥牵挂了,去支援其他国家的共产主义者,生活或者死在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战场上,总比某些人描述的死在家里没人管要好吧。

内容已被delete 的回答

April 27th 22:29

因为越南人恨越南人恨得深沉。 -- 胡志明

胡谷嗣 的回答

April 27th 22:37

可能是因为看到了“反噬”。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39

当然爽了,你看看那个大韩民国,都成什么样了,看给我们开心的,我都快笑成花了。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2:40

因为我懂事以后就知道我过不好的,即使怎么努力也过不上我仰望的生活,那么只能开心的看大家一起死

Qwerty 的回答

April 27th 22:45

别的不说,只要俺年薪能有半爽,绝对生,到越南买老婆都生。

注:1爽=208万

斜阳草树 的回答

April 27th 23:06

无邀自答~

短短改革开放四十多年间,所有的上升通道仿佛都被堵死了,高额的房价,生存成本,让许许多多向我们这样的年轻人仿佛丧失了奋斗的目标!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一本修仙小说叫《凡人修仙传》,里面讲述了人界的天地灵气已经所剩无几,不正像现在我们的处境吗?

艰苦奋斗终难获得一席之地!苟延残喘又无路可退。许许多多岗位的人都被房贷等压力逼迫着艰苦前行,这是他老人家的初衷吗?奋斗都不知道怎么奋斗了,这不跑路还留着干什么?

影落时针 的回答

April 27th 23:08

当按闹分配和和谐社会这两个东西并存的时候

一个侮辱性不大但杀伤力极强的抗议方式便应运而生了

钱晨 的回答

April 27th 23:08

因为这是一种无声的抗议,而生育率的降低意味着越来越的人加入到抗议的浪潮之中。

这又是一种坚定的支持,龙生龙,凤生凤,穷人都不生孩子,那未来的孩子,人人都是富二代。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开心不开心。

傻子都知道,就个人来讲,人越少,人均越高。

所以面对各种生育所带来的压力,晚婚晚育,少生优生才是更多人最好的选择。

而且这还是好多人还没有真正意识到问题。

当下多数年轻人认为,买房结婚是人生最大的难题,事实上即便你买了房,结了婚,才刚刚开始。

生娃养娃的问题,一点也不比买房结婚容易,甚至更难,而且是钝刀割肉。

就当下社会环境而言,目前我们能体会到的,一个普通人一生至少要被割三次韭菜。

一次是房地产。一次是教育。一次是医疗养老。

而且未来可期,你以为人死了就完了么?死了还得买房。

大家也不要动不动就扯爱国,我们都明白,看问题不是看他说什么,要看他怎么做。

我们当下的几个最大的问题是:就业难、买房难、上学难、就医难、养老难

这么多年,有改变么?当然有,从你爷爷到你爸爸,再到你,什么变化?变化就是越来越难了。

所以

怎么说的,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怎么做的,毕业越来越多就业越来越难;房价即便现在就是不涨了也是你遥不可及;上学学区房和摇号就不说了,遇上什么老师都说不准;看病难看病贵,去趟医院你准保的生回气;养老?瞅瞅你爷爷再看看你爹,在想想你自己是不是越来越没指望了?

了然了么

这家放到历史长河里,都有点像詹姆斯·德莫纳克的电影了

当我们刚步入社会的时候以为人生最大的难题是房价,买了房 ,又以为最大的难题是小孩教育,等小孩子长大成人毕了业,自己的身体健康又成了心头大患,啊,好容易顶住病痛活个大岁数,孩子买房结婚生子,又成了你的心头之患。

所以我们现在是越来越清楚了,人这一辈子心头之患不在自己,而是在社会,就是在这公序良俗的传统里!就在这买房结婚传宗接代的世俗当中,咱少生一个,整个社会就少生一片,咱们要是全都不生了,就不会有下一代重蹈覆辙,让他们跟我们一样呀!想想吧,计划生育这么好的政策才过去几年哪?忘了!那少生孩子,多种树的标语,还在村口那半堵砖墙上,天天盯着你们呢!

卧龙区第一卧龙 的回答

April 27th 23:13

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一个人身上就是一座山,我逃不过这座山,我只能让下一粒灰和我无关

小凤留香 的回答

April 27th 23:14

最近大家看到养老院被虐待的文章越来越多了,就是想告诉打工人,养老的钱需要自己挣,如果不生,老了惨死;生,年轻累死。反正不提供安乐死,至于怎么死,你说了算!

落雨 的回答

April 27th 23:14

爽麻了。大不了一起死

法兰街舞队队长 的回答

April 27th 23:17

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

逗逼石头 的回答

April 27th 23:21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各位专家!

本来我还一直担心将来来的,现在不用为没有的事操心了。

为了更多的答主,怒求赞。

小夜曲 的回答

April 27th 23:26

因为这是国家进步的标志,基本上越发达的国家出生率就会越低。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问题,但同时也是社会进步的标志。

向晚大天使 的回答

April 27th 23:27

这么说吧。

大家都在玩王者荣耀,有一批人花了几百万弄了一套皮肤,出门就加一万攻击跟法强,还附带各种buff。

靠着这套皮肤,这些人在召唤师峡谷里大杀四方,普通玩家遇到基本可以15了,毕竟属性摆在那里,就算再没操作再没意识,平A一下就能把普通玩家送走了。

当然了,这还不算完。他们有事没事地还得嘲讽普通玩家几句“还不是你不努力”“我完全靠技术跟努力”“能被虐是福报”。

遇到这种事普通玩家还不能反抗,动手的话人家属性摆在那里,完全打不过。动嘴的话,人家直接把你嘴堵了。没办法,普通玩家只能认命。

整个游戏,明里暗里,从内到外,无时不刻不在给人传递这样一种理念——没钱别玩游戏。

我真不玩了以后,这些人反倒急了。一部分化身人生导师,一个劲地拉着我的手,语重心长地反反复复劝我继续玩下去。一部分拿起大棒,威胁我不玩就他就找外服棉花人。

说实在的,看到这些往日里高高在上的体面人一点体面都不讲,上蹿下跳火冒三丈的样子,我不知道你爽不爽,反正我是挺爽的。

Moxos Yuri 的回答

April 27th 23:33

“起风了”

就是这么一种说不清楚但又确实存在的感觉,不安中带着一点兴奋。

一些未曾设想的事情会忽然出现,一些视为永恒的现象会飞快消失。

总有人想维护秩序,总有人在期待变化。

C大调 的回答

April 27th 23:33

Don't talk nonsense,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十稻 的回答

April 27th 23:33

居然还有人幻想引进黑人解决生育问题。

假如你是黑人,你在非洲大陆上朝九晚五,看着这帮中国人天天大晚上还打着聚光灯在工地上施工,而你早上十点去干活下午五点就走还拿着一份不错的工资。

这时候一个中国人问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中国干朝九晚九没有假期还要为了结婚还三十年房贷的日子?

你肯定会回答:

“这是黑奴贸易吗?”

笑死,根本引进不了,黑人去欧洲去美洲不好吗跑中国来跟着中国人内卷。

最落之殇 的回答

April 27th 23:38

首先否定命题,没有人因为出生率低而觉得爽。

我是一个不婚主义者,但我的不婚是因为无奈。没有人不希望子孙满堂,任何人都希望四世同堂。

作为一个最底层(可能还不是)的打工人,面对压迫(别说没有),努力而无用(别灌鸡汤),抑郁不得志(别说后浪),无病呻吟(咋的?惆怅的就不是人?)来说,我们无所谓(无能力,认命了,放弃了)可以不?

我们只是无能者,怎么努力也敢不上别人。有人说:富二代比你还努力,你为什么倒下?是啊,富二代那么努力,我得付出比他更多的努力才行,这本身就已经不公平了。评价个人是抛弃外在因素的,这个世界没做到。作为这个寻常人,我没能力改变世界。而有能力能够改变世界的恰巧还是“寻常人”,你我本是一体,却因所处位置不同,对同一件事却有不同的看法。

没有人因为生育率降低而暗爽,所有人都因为生育率降低而沮丧。底层的人是感叹,而那些高层的人是怎么想的呢?我不知道,因为我只是一个寻常人。

奇诺随笔 的回答

April 27th 23:39

破罐子破摔?

毕竟出生率对我们的影响还有很长距离,而很多人眼下的生活已经过的很艰辛。以后?下个月的房租还没着落谁会想以后。

况且出生率会影响房价,而现在的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榨干6个钱包也买不起。那还玩个屁。

爱咋咋地吧,毁灭吧。繁衍后代也放弃。

我猜他们应该就是这么想的吧。

以上是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Coye 的回答

April 27th 23:41

少生优生,幸福一生。不生不生,幸福永生!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7th 23:48

君之视臣如手足,则臣视君如腹心

孟子

阿波 的回答

April 27th 23:51

我玩的一个游戏,DNF,号称800万勇士,连年pc端收入前三,有时候还能超过LOL,吸金力max。

这么赚钱的游戏,策划却一直喂玩家吃shit,玩家越多,各种活动的奖励就越垃圾,收益最好的那几年,什么宠物升级券啦,红玉髓啦,艾肯门票都掏出来当奖励,甚至,还有时空裂隙通行证碎片都有,一张门票居然给它打碎了给你,你还得凑齐碎片才能合成一张门票,就尼玛离谱。

还有就是各种司马操作,都让人看不懂,什么官网发文怼玩家啦,充钱给怪物加防御啦,对,你没看错,新上的副本,偷偷改血量改防御,比韩服的怪物数据翻了个倍,你不买礼包就是在给怪物挠痒。

然后就是玩家各种内卷,明明一般玩家组队好好配合能过,非要一身的技能宝珠,各种礼包宠物齐全才要你,人家追求的就是个快,能三分钟过图,我宁愿花15分钟等人也不愿意组差一点的五分钟过,问就是我花了这么多钱不是为了扶贫带你的。

整个游戏环境被策划带入了一个极度内卷的游戏环境,一个打着2d横版格斗旗号的游戏,pvp没啥人玩,反而pve被策划发扬光大,礼包一个一个出,宝珠一个比一个强,春节主打宠物,你不买,那这一年其他宠物都是垃圾,五一主打称号,夏日主打纹章,国庆主打光环,不买?然后再把龙珠放骨灰盒子里,开吧,今年五一更是被人喷的 都不是认识,为啥?4月份,春节礼包才下线,玩奶的都给自己的奶上了一个双尊,半个月后的劳动节礼包就给你来个奶尊宠物,你春节花了4000块算个屁,不买五一的就不是最强的,而且奶尊宠物概率坑的一批,简直没法吐槽。

贴吧里面这些年也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帖子:我为了这个游戏花了十几万,但我现在想看到这游戏黄。

某个时间,大量玩家脱坑,毁号的毁号,卖号的卖号,帖子下面都是安慰的,祝福的。这游戏新玩家几乎没有,都是老玩家在撑,走一个就少一个,现在高端本奶荒严重,刷个图等奶都要等半天,很费时间,可即使这样,大家还是很乐意看到玩家脱坑,乐意看到司马策划吃瘪,大家一边忍受着刷图的困扰,一边幸灾乐祸的看着游戏越来越不赚钱,幸灾乐祸的看着策划换人。

那么玩家脱坑有什么好处嘛?还真有!某年8月份一个小活动的奖励比两个月前的周年庆的奖励还好,周年庆啊,一年一度的周年庆,活动喂屎,玩家脱坑,策划被喷出 ,俩月后终于来了点好东西,但是走了的,有些就不回来了,有些还是留下来了,不管怎么样,用那些留下来的人的话说,欢迎大家来玩,也欢迎大家脱坑,你脱坑了,我们这些留下来的,才能玩的好。

君子以懿文德 的回答

April 27th 23:59

确实爽,甚至还想更爽。

就比如灭霸的无限手套。

要是让我带上的话,把星爵的音乐打开,跟着节奏打响指,不要让节奏停下来…

英雄一起去超越 的回答

April 28th 00:01

生活中符合人预期的事情不多了,出生率降低就是广大年轻人身体力行创造的结果,原因嘛,资本家不作人呗……

vunterz 的回答

April 28th 00:57

不管别人心里怎么想

但大家在行为上的一致说明达成了一个基本共识

这是很可贵的

为改变奠定了基础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0

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个帖子里大部分都是男性在狂欢,说好的男性更想生小孩呢?

宛若新衣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1

这一圈下来,光是看诸位的回答都看得我很爽。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1

因为无知呀。所以倒果为因,认为人少就过的好。认为人少就报复了让你过的不爽的社会和国家。

美国日子好是因为他们掌握了美元霸权。收割全世界。

很简单,我们现在没有,但是我们也想。那怎么办?发展。靠什么?人,人才,资源。但是说到底,还是人。

所以现实就是,我们需要人力追上差距改变现状。对国家来说也一样。

我们之所以辛苦是我们的现状导致的不是我们人多造成的。

所以人口减少救不了我们,反而是人口是我们现在不可或少的一张底牌。

对个人来说,如果你期待好的生活,那就去发达国家做人上人或者在国内做人上人。但是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普通人,与其期待自己出头还不如祝愿所有人一块将我们的国家变成世界的新霸权。

对我自己来说,我希望我的国家和我周围的人日子一天过的比一天好。老一辈吃过我吃不到的苦给我创造了这么好的环境,我愿意接班种下更多树,给我的家人回馈,给我的子女遮阴。

打板哥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1

很简单,出生率低简单说就是大家都没有未来,不管是这个国家的资本家还是无产阶级

祂举起右手点名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1

卡夫卡在《判决》中写到这样一个故事,儿子和父亲吵架,父亲赌气式地骂了一句:你去死吧,儿子回答:好,我去死了。便走到桥上投湖自尽了

卡夫卡说他写到这儿有一种射精般的快感

没想好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3

因为我们一直在被“人口红利”。

神宫寺铃香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3

看到这么多回答

千言万语就汇成4个字:jszy(试试打出来就关黑屋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3

我要活着

到世界燃烧的时候

添一把柴火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4

有许多人只看到人口众多,竞争太激烈,觉得人口少了,就可以走出内卷了。

史上内卷是因为游戏规则之下,与你水平相同的人已经无法继续往上走了。即使现在abb抢着请你,你也只能拿一样的工资,区别是你可以选择做某人的兄弟还是享某人的福报罢了。

真正要走出内卷,第一是突破全球贸易中的核心技术封锁,抢占高利润上游,取得领域议价决定权。这是立足于全球。

立足于国内,就是黄四郎不愿意体面,让他们体面。否则,大家永远只能被收下当狗,想赚钱,就得跪。

现在有些胡万武智冲吹嘘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黄老爷一顿饭只吃一碗米就如丧考妣,大可不必。君不见疯婆娘也可以日入208个大不溜,秒杀你一辈子996么。

大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09

对社会资源以及人口红利没那么在意。

我上学时也并没有因为有奖学金而生活的轻松。

不想生孩子只是担心孩子以后会活的跟我一样辛苦,甚至比我还苦。

我喜欢这个 的回答

April 28th 01:11

越南赶紧芒果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15

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同样举双手赞成不婚不育。当然重点是在不育。

别拿什么日本韩国欧美出生率也很低来打马虎眼搅浑水。中国可是有着“不孝有三 无后为大”传统的国家,能把这个国家的人逼到即便不孝也不生的境地,足以见得生态环境之恶劣,烂到根子上了。

不生孩子,在我看来,是最全世界最勤劳勇敢,最忍辱负重,最逆来顺受的中华民族的终极智慧:非暴力不合作。

又称和理非,即和平理性非暴力。

这可是能拿诺贝尔和平奖的素质!

看过《超能陆战队》吗,当反派自以为无所不能无坚不摧的时候,突然发现他造的robot也是会用完的。

这就叫定数。

都说了是一只柴犬 的回答

April 28th 01:18

说实话,内心开心又激动,穷了这么多代,肯定是脑子不好使,脑子不好使的基因没必要遗传下去拖集体的后腿。我不希望我的后代只有生日,没有快乐;我也不想我的后代读书的时候被同学嘲笑穿着土,生活费少;我也不希望我的后代长大了跟我一样天天加班工资还不高;我也不希望我的后代跟我一样因为要攒钱买房,在人生最喜欢车的年纪却不舍得去买,而驾照却一本换了又一本;我也不希望我的后代跟我一样,想对一个人好却陷入焦虑,到最终变成了无奈。

这一生终究是逃不脱孤独、贫穷、疾病、衰老的,我自己一个人承受就好了。至于延续文明,伟大复兴,拯救地球,有能者加油就好了!

元気 的回答

April 28th 01:28

大家是突然出现的嘛,之前也没发现啊,最近怎么了 这些回答是我能看的吗,好怕被删

枫目 的回答

April 28th 01:28

因为是人类啊,没法异化成彻彻底底的工具和零件——想象一颗颗有了思想的螺丝钉,它们从火箭上掉下来,一边燃烧,一边带着报复的快意看飞船以失控的加速度g冲向地表,对那一瞬间碰撞炸裂的想象足以让它们兴奋到浑身战栗,浑然不觉自己的消亡。

当苦难足够大时,它就像一场游戏。

吴聪 的回答

April 28th 01:33

大家不觉得这是自己的事,不把它们当自己人,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不在一条线上。不敢言而敢怒,现在看到它们倒霉了,自然要开嘲讽。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38

开心的我洗澡过程中又来了一发,这不比氪金游戏好玩多了~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1:40

以前和同学一起打LOL,互相骂傻逼,但都是笑嘻嘻的,绝对不投降,一直输也可以很欢乐。

后来毕业了基本只有自己偶尔打两把了,遇到那种颐指气使的,抢经济抢位置的,我直接挂机,再严重点就送头。

前者是输赢无所谓,重点是大家是平等的;后者是有“队友”想让人当狗,那我看”队友“赢真是比看对面赢还难受。

高思介 的回答

April 28th 01:40

说明“有人”“爽点”很丰富。

半亩方糖 的回答

April 28th 02:49

突然想到一句话“长城很伟大,但你我只是修长城的人。”

清清清 的回答

April 28th 03:02

都推到高地了,与其打一波,不如点投降开下一把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3:06

今天得知郑爽老师,一部剧的片酬在合理合法的情况下也要拿到4800万!

我当时就爽了!

我从小就爱自己的祖国,谁说她一句坏话,我就认为那人是坏人!

但郑爽老师让我思索了一个问题—

我爱她,她爱我吗?!哈哈

感谢郑爽老师让我从sb思维走出来了!

答案我已经知道了,

孩子我就不生了,

因为我爱我的孩子!!!

最后感谢知乎这样的平台,还能听我们说几句话!谢谢!

徐老师爱吃猕猴桃 的回答

April 28th 03:07

最可怕的是你觉得很爽的事,你以为会不爽的人现在还没感觉。他们会说中国人口过剩,负增长一些怕啥?我对一些学者发明的词是打心底佩服。负增长,小长假。真个顶个的人才。

现在这个时代,房和孩子成了奢侈品的时代。真乃是中华民族危急存亡之秋也。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节选《少年中国说》

中国即将进入全世界最危险的人口老龄化格局。可还有相当一部分的人,甚至身居高位,依然麻木忽视。我们的人口负增长。不是减少的老人。而是未来的栋梁,未来的支柱。减少的全是年轻人。没了年轻人,没了未来,谈什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3:07

毁灭吧

我移民美利坚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3:14

这恰恰说明咱们全面脱贫了!!!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3:23

期待看到巡洋舰主炮装上空包弹。

图片来自百度
但是,俄军仍然以冬宫为据点顽强抵抗。拿下冬宫成了革命成功的标志。“阿芙乐尔”号的第二个任务就是:发出攻打冬宫的信号!
“当晚9时40分,别雷舍夫政委果断命令:“舰艏炮,准备!”“喀嚓”一声,152毫米口径的空包弹被推入炮膛。大家默默地等待着最后的命令。偌大的军舰一片寂静。“放!”别雷舍夫的命令几乎是喊出来的。
“轰!”“阿芙乐尔”号震天撼地的巨响划破了黑暗。霎时,四周的大炮跟着一起怒吼。一颗颗炮弹在夜空中呼啸。起义的队伍如潮水般从四面八方冲向冬宫。
“阿芙乐尔”号也不甘观战,开始用实弹向冬宫轰击。巨大的宫殿颤抖起来。顷刻间,冬宫内一片火海……”

素月墨羽 的回答

April 28th 03:23

以前中国有国企三班倒,但是贫富差距没有现在大。

现在我们有福报996,不提马云,郑爽一天赚的比我一年还多几倍。

然后记者问我,你幸福吗?

我寻思支付加班费/8小时工作制也不至于多打击企业积极性,

除非企业少赚点钱就要哭爹喊娘,又不是让他亏本经营。

不过说到生育率,汁夫人就算了吧。

欧洲日子那么舒服,人家也没见得生育率多高,

翻译一下,

加了钱估计还是不生,

想要生育率还是靠农民伯伯吧

HZzz 的回答

April 28th 03:23

诸君所言甚是,我们都是同志了。

这广告出现的挺是时候嘛,大数据吗?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广告感觉挺讽刺的。

匿名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3:25

我活的很努力。

但我发现我活的极端心累。

别人不需要这么累却能活的更好。

我不想将这种心累延续下去。

我曾以为我是异端。

结果我发现大家都是这样想的。

我很高兴。

WaitForLife 的回答

April 28th 03:29

删前刘明

如归 的回答

April 28th 03:51

因为我们吃的比美帝国主义要好。出生率越降,我们人均是不是能吃到更多好吃的了?那爽不爽?

踏山烟 的回答

April 28th 04:00

不是我们需要社会,是社会需要我们。

自由如风 的回答

April 28th 04:24

这问题是在钓鱼吧

味方 的回答

April 28th 04:36

生我何用?不能欢笑

灭我何用?不减狂骄

天地何用?不能席被

风月何用?不能饮食

知乎用户 的回答

April 28th 04:41

再也不用担心粮食不够吃了

火鸡火鸡火鸡 的回答

April 28th 04:50

喜欢这种加速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