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mi
Amami

聊聊杨幂的性格优点

娱乐内容好像是Matters上比较少被写到的内容,但是现在这个无处不是政治性抑郁的世界,看点花边新闻休息一下也没什么的。这是我2021年1月写的,今天发到这里来。无意褒贬。

看到八组都在PK85花演技了,想从另一个角度聊聊一个初步完成社会化的社会打工人(我自己哈哈)从杨幂身上能学到什么:

#1 不在外人面前暴露自己的消极情绪

杨幂被全网黑的时候从来没有表达过负面情绪,接受采访总是非常开心地说自己也喜欢自黑,看了别人骂她就当作看笑话。像是表达过观众批评不满的关晓彤和表达过对观众批评伤心的古力娜扎都因为暴露出自己生气伤心的一面,让观众觉得自己玻璃心,赚这么多钱还听不进批评。

大众不会同情明星这个已经在收入和社会地位上占强势地位的群体,暴露弱点只会显得矫情。尤其是当你过的还不算太差的时候,大家会潜意识的感觉你已经过得不错了,吃点苦难道不行吗?

职场中也是这样,你吃了苦找人抱怨,很多人未必会安慰你,有的人还会认为这是你性格的缺点,过于小题大作,少数心里阴暗的人会认为是抓住了你的弱点趁机拿捏你。

#2有资本拼一拼的时候,有幸遇到东风来的时候,把握机会

在杨幂被称为拼命三娘的时期,《宫》爆炸性的成功后,她接到了很多邀约,她之前只是一个籍籍无名的小演员,自己的经纪团队也不是很会挑选,也没有一个老前辈真的可以指导你,所以要提高自己的选择权怎么办?就是把能接的都给接了。接完发现时间不够,在普通人来说就是接工作任务的时候,超出自己能力承诺了。那还能怎么办?把事儿干下去呗!

连闺阁里的薛宝钗都会说“好风频借力,送我上青云”。事业有机会的时候,不多把握机会搏一搏吗?最近基金涨势明显我都看很多人上车啊。我不喜欢别人说什么杨幂的产出不如张曼玉周迅章子怡,本来就人各有志,杨幂在商业价值上的能力和排名比这些人都高多了,人不能只看产出的艺术价值,大部分人的事业都是不那么阳春白雪的。我不是说张曼玉周迅章子怡的艺术价值比不过杨幂的商业价值,但是杨幂很明显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一条路,发现自己能够捕捉流量,就走这条路,在适合自己的方向上一路狂奔。

#3 提高和自己相处的情商

杨幂这个人情商很高,但首要不是体现在她能和别人打交道,是体现在她能和自己好好相处。就是在这么多的恶评黑瓶,全网几乎所有人的攻击之下,她还能够坚持看准自己的目标坚持自己的路,正常的女明星爆红然后被人骂,都已经难受到什么程度了?她还被自己的粉丝跑到现实生活中自作多情地“劝告”,说实话我看她被粉丝堵在活动现场我都想穿过手机屏幕去告诉她的粉丝:你们是个屁啊?你们在职场上做到了什么成就?还跑来指导一个金字塔尖艺人的事业抉择?

你要知道外界的评论的眼光,对你都是没有意义的,很多人还会还会担心自己不够自信,比如自己上台演讲,怕表现不如预期很害羞,就直接不上。社恐内向的不想上台表现,和因为内心害怕自己做不好而放弃机会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我建议大家都可以看看杨幂哈,看看人家的心态,只要能有她一半的心态,在很多行业都能够成为挺不错的人了。

B站上有个鼓励人去做克服恐惧做自己不敢做怕做不好的事情的Jordan Peterson的视频,大家感兴趣可以看看:

http://player.bilibili.com/player.html?bvid=BV1A741187uS&cid=149314655&page=1

#4 敬业和不多管闲事

最近也是在组里看到,搜狐娱乐就有一个挺有意思的文,让娱乐记者来点评明星和其团队的红黑榜。杨幂和她的团队就是在红榜上面的,大家可要记住她是,去年的年度商业价值最高的女明星,人家赚钱赚的是最多的,也是最有排面的,也当然会是最忙的。她竟然可以做到自己和经纪团队能够不耍大牌不敷衍,和自己无关的人一律不管,和自己无有关的任何一律不问,不去对媒体问的问题指指点点,从来不告诉媒体说她不能和谁谁同台(不能和谁同台这个就连老牌明星都有的禁忌,她没有。这还是在娱乐圈和吃瓜八卦圈不停不停的传播她和某些女明星撕逼不和的传闻或谣言的情况下)。

敬业是职场的立身之本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不要用杨幂的演技驳斥她的敬业,说了她选择的赛道不一样,你说她演技不好我还能说她机场街拍创始人流量精准捕手呢)

#5不看利益地选择感情

这点真的不用多解释了吧,我真的还有听到谣言说什么她和刘恺威结婚是为了港圈资源。刘恺威有个狗屁的港片资源,刘恺威自己有圈子的话,能沦落一把年纪还在烂片里挣扎?刘恺威和杨幂谈恋爱的时候是谁的资源受到了谁的提拔?是刘恺威被杨幂带啊。这段感情算是娱乐圈女明星不考虑星途不考虑观众说法只为了真爱做的抉择了吧。

插入讲一点,有人说什么杨幂不是好妈妈,刘恺威是好爸爸还会带孩子什么这种鬼东西,拜托,当爹的本来就应该带孩子,搞得好像带孩子是母亲唯一的职责也是仅仅属于母亲的职责一样。现在是21世纪了,你认同男人可以为家赚钱,就应该认同杨幂也可以为家赚钱。

不看利益地选择感情给自己能带来情绪价值,就是这样,你可以把情绪价值留在职场斗争上,但是浪费在讨好和自己价值观不一致的人身上为了获取利益,那我只能告诉你婚姻法不保护这样的做法,对你自己的人生风险也很大。除非你天生就是讨人喜欢的小天才,那当我没说。

#6 让自己有勇气也有能力果断放弃一段被出轨的婚姻

一段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感情完全是在浪费时间消耗精力,但还是能看到很多人都挣扎在婚姻中因为各种原因不舍得放弃。究其原因,放弃需要两个核心因素,即没有婚姻也能养活自己的经济能力和足以支撑自己的精神独立。刘恺威夜光剧本后面杨幂没有立刻公布和他离婚分手,可能是还需要时间处理经济事宜。但是我确实是没有从她的任何采访和发言中看到马伊琍那种且行且珍惜的原谅式发言的。

#7 在事业上以掌握主动权为目标

杨幂早起的采访经常说起自己刚刚入行有被一个导演因为哭不出来打巴掌,她不说自己是对这个导演多么失望,不说演艺界存在着不平等对待这种事,仅仅说“因为我自己还不够强大”。这样的认识和价值观整个都促进了她后来在演艺事业上的拼,也解释了为什么她从跟着李少红演戏到自立门户到建立公司甚至让公司具备拍戏的能力,一切都只是为了在事业上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防杠:

  1. 对于杨幂的演技我觉得不算好但是也绝对不会像有的人说的那样烂到地心(很可惜这一点是近几年古偶水准持续走低耽美横空出世衬托的),作为一个观众我的感觉是看杨幂演什么角色我永远不是在跟着她走剧情,而是在看杨幂到底又怎么演了,她演戏能很强烈给我一种“杨幂又在演戏了”的感觉。
  2. 对于杨幂粉丝很不爽偶像被骂这件事情,我想说你们以为杨幂是因为你们这些粉丝才长红十年吗?强烈的爱是短暂的,粉丝对偶像的爱是有条件的,就闹嘉行那件事前前后后都多少核心战斗粉转路人或者沉寂了?就算你们粉丝都再也不提她了,她也是红,因为有争议就有流量,有流量就有商业价值,都把疯爽的上了热搜片酬就能涨写在烟上吸进肺里。
  3. 杨幂很久没有新戏上了,我祝福她能通过《刺杀小说家》里获得好成绩,也觉得看预告片她的颜值肯定是没问题的,我就是怕到时候到电影院又有那种强烈的“杨幂又在演戏了”的感觉。过去的这一年她没有上剧但是还是保持了很高的流量,而且她通过综艺的持续曝光还是提高了大众的喜爱度(我自己感觉)。可见她性格确实有可取之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