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IECE OF CARD
A PIECE OF CARD

好卡設計工作室

00 / Opening

一個新的開始

如果我有一間店...

寬敞落地窗外,望眼就能看見滿是綠色的植物,陽光光影閃爍,從搖曳的落枝間隙中灑落至店裡的暖灰地板上。室內的色調簡約而潔白,色彩座落在架上的卡片裡。望眼過去有一張長長的木桌,桌子的正中處會有著置放整齊、各式各色的筆,還有些裝訂、粘貼、剪裁的小工具,讓人可以親自組裝、或書寫自己的卡片。

一旁的牆面上,有著一格一格的格子,一路延展到高高的天花板上,一旁還有一個活動式的木梯子。每一個格子裡都放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卡片,有的以主題區分、有的則是顏色區分,你可以在這裡找到卡片的各種可能性,還有各種適合不同用途的卡片,現成的、待搭配的、半客制的。你可以在這裡找卡片、買卡片、寫卡片,也能在這裡用各種不一樣的卡片模組,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卡片作品。

當然,你可能只是想要隨機的選購,挑選符合自己心境或心情的卡片鼓舞自己,這裡一定能讓你找到屬於你專屬的那張的。櫃檯旁還有一個小郵筒,寫完信就放進來吧,我們會幫你寄送你的隻字片語,讓它到達心意的彼端。


一直以來在腦海裡,都有著關於擁有自己卡片品牌的想像。曾經在工作過程中,以各種不同的設計形式,接近過這個夢想。有過很棒的工作體驗、很好的老闆與夥伴,一起進行過很有趣的專案,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些什麼。

這一兩年因為疫情時代的來臨,生活有了許多的改變,於是重新認真思索,什麼才是真正想要的生活,與怎麼活得不遺憾。因此,生活的意義有了不一樣的轉變,想把握時間做真正喜歡的事、想實踐的夢想、想分享創作的美好,想讓愛有更多形式能被傳遞。而將自己對生活的體悟、和設計經驗結合,用趣味的方式融入卡片創作,是我很想做的事。

這次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將自己腦海中的藍圖化為具體,讓它愈來愈趨近於現實。我選擇在Matters做圖文的紀錄,除了實際產品的呈現,也希望能在創作的同時,記下自己的每個步伐和過程。


About A PIECE OF CARD

看見APIECE OF,大家第一個念頭應該都是會想到CAKE。我希望A PIECE OF CARD也能像這個片語一樣簡單有力。當你想到卡片時,就能想到A PIECE OF CARD。

卡片對我來說,不只是一份紙張或一個圖像,它除了具有乘載訊息情感的功能,還能充滿互動與趣味,並能跳脫平面、材質的形式呈現,是能充滿想像的。當然有時候很純粹的設計,也能傳遞很簡單美好的意涵。

A PIECE OF CARD除了代表一張卡片,也將不只是一張卡片。

他能是一種生活的態度、一句溫暖的日常問候、一份抽象純粹的情感,或是一封單純充滿愛的卡片。我們將提供各式各樣的可能性,可愛的、趣味的、讓人溫暖快樂並能傳遞愛的。現在這裡還一片空白,但相信我你將可以期待的,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