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多玛嬉皮
索多玛嬉皮

精神流亡者 「我从来不是这个帝国的公民,我是他的囚徒」

00后赛博空间自由宣言(未完成

我们是谁?很难定义。

我们不是谁?

不是满口阿中那兔的粉红小将

不是 共用脑子的饭圈群蛆

不是 道貌岸然的道德圣人

不是 被消费主义陷阱绑架的商品拜物教者


我们认为国家应该是契约而非母亲

我们崇尚独立思考而非盲从

我们宣扬个体的判断蔑视管理

我们追求实际价值而非虚荣


我们知道历史的真相 所以他们想堵住我们的口

我们对政治有自己的见解 因此反感虚伪而宏大的宣传

我们认为政治不应该是禁忌 至少国民应该有谈论的权力


所以我们找到属于我们的武器---解嘲

如鲁迅所说  讽刺和幽默是最高的武器

消解崇高的 官方的  正能量的  

将其消解于无形


我们是95-99一代人   我们的三观业已成型

我们亲眼看着消费主义的神话愈发胀大  然后让位于民族主义和全球极化的浪潮

我们成长于  消费主义 知识付费  中产焦虑  

我们成熟于  阿中哥哥 虽远必诛  奉陪到底

我们还没来得及适应学生时代一直耳闻的社会 这个世界就已经天翻地覆

被更老的老人鼓舞  被更青的青年躁动


我们不愿意像上一代一样把工作当作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我们解决我到底想做什么这个从古希腊时代流传至今的问题之前 

消费主义的浪潮已将我们淹没  当我们挣扎着从奶头乐的文娱 套路化的作品 和及时反馈中走出的时候  

我们发现时代变了   

连一份机械的 在过去看来毁灭个人价值的工作都岌岌可危   在这狂热的国家和紧张的世界不知道还有几日平稳



《猜火车》是古典主义的思辨 关于虚无 关于生活 关于人性的懦弱的懒惰

《搏击俱乐部》已是旧时代的寓言 现在的我们连把灵魂献给宜家的资格都没有




这一代人其实是思想上最难突破的一代人  

在经典中塑造前商业时代的价值观 有追求 不甘于父辈的稳定既生命

还未解决个人 精神 文化 世界观的问题 随着经济权的获得 又遇到兄辈遇到消费主义陷阱

刚从陷阱中重塑精神 又遇到后浪的粉红浪潮和经济危机


我们尊重有见地有事业的叔伯 但我们无法相互理解  但我们无法再一步交流 因为再怎样也差两轮 

我们看他们立论看的乏味 正如他们也觉得解构吵闹


我们没有暗号但可以敏锐的嗅到同样的人的气息 但我们没有一个栖身之地  互联网被宰治以后 我们不停的逃亡  我想有一个自由讨论 电影 艺术 文学 历史 社会 嬉笑怒骂的地方 每一个独立理性的人应许的奶与蜜之地


我们渴望真相 但左右两个喇叭环绕的地方没有真相 你只能一遍输入 一遍谨慎考虑所见是否真实  虽然这就是独立思考的意义 但这应该也是历史上中文信息信噪比最高的时代


我们渴望物质  想着如果人生没有意义那潇洒享受一下也算够本 可是我们的懦弱否决了我 害怕全情投入 害怕付出没有汇报 然后在明天就努力的许诺中安然享受今天剩下的堕落 一头扎进商业为你画好的甜蜜牢笼


我们是自己的人生无限公司的主人,无限责任制带来的就是无时无刻不在为着业绩操心,人生的上升期就那么多,仅仅是完成任务不多做就感觉在浪费时间

随便插的图

欢迎大家订阅我的blogger博客 scowlingknight.blogspot.com

支持feedburner提供的rss订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